买“苹果”账号看黄片?两名90后破坏手机设备获刑

2018-01-17 13: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7日讯 据中国法院网消息,以收看黄色视频为诱饵破坏苹果手机设备,并借机进行敲诈。1月15日,两名以此手段敛财的90后青年被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家住广东的24岁青年刘某、徐某均无正当职业。2017年1月,刘某、徐某预谋后,由刘某在网上投放黄色视频吸引被害人注意,称只用花5元购买一个苹果设备专用的ID账号绑定自己的苹果设备后,就可以任意观看黄色视频。待被害人将购买的ID账号绑定自己的苹果设备后,徐某便通过电脑远程修改屏幕保护密码、ID账号密码,造成9名被害人的苹果手机设备不能正常运行。他们再趁机向9名被害人索要现金或Q币。以此为手段,刘某、徐某在短短的3个月时间,共计向9名被害人索得现金7517元,Q币1000元。案发后,刘某、徐某二人退出赃款8517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徐某违法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进行修改,造成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后果严重,二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芦萍 郭艳)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