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乐视网复牌切忌盲目抄底

2018-01-18 10:10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乐视网复牌切忌盲目抄底

据媒体报道,乐视网(300104)将于近期复牌,按照现在基金普遍的估值3.92元/股计算,预计将有13个跌停板。本栏认为投资者切忌抄底,乐视网已经面临“油尽灯枯”,盲目抄底恐深套,投资性价比极不划算。

乐视网如果复牌,合理的估值是多少?投资者不能简单地看其每股净资产3.13元,因为净资产值只能说明这家公司财务报表上的价值,而非真正能够变现的价值。如果投资者认为乐视网净资产值将能对股价构成一定的支撑,这也仅仅是心理层面,因为除非有人肯全面收购乐视网,否则这个净资产值基本没什么意义。

按道理说,孙宏斌应该是拯救乐视网的最佳人选,但是从孙宏斌的一系列资本运作方式来看,他更像是在拯救乐视的业务,而非乐视网这家公司。打个不太恰当的比喻,一个大肘子,第一个人先把瘦肉挑着吃了,第二个人把肉皮挑着吃了,剩下的就是一大堆白花花的肥肉,这些肥肉能有多大价值?恐怕是一个大肘子中最不值钱的部分。

乐视网最大的问题在于欠债太多,谁要是收购了乐视网这家公司,如何妥善解决债务纠纷就是一大难题。与其这样,还不如将优质资产择优注入新乐视,然后让乐视网变成一家可以有资格和债权人谈判的公司,这可能是惟一拯救乐视网的办法。

在一部近期热播的电视剧中,诸葛亮把自己独自留在空城中,才有资格和司马懿谈判,如果把自己换成其他任何人,司马懿都可以直接无视。只有做到极致的无畏,才能逼迫对手让步。

乐视网也一样,只要债权人还认为有人会拯救公司,债权人就不肯同意减免债务,这样就会把重组成本抬得过高。只有让乐视网具备了破产清算的可能,债权人才会同意让步,但这一过程一定会异常惨烈,其中也必然包括股价的持续走低,公司的业务也不宜用“空壳化”来形容,而是“油尽灯枯”,只有这样,乐视网的“壳”才有可能在一大堆债主同意债务重组的前提下重新激活。

本栏并不清楚基金给出乐视网3.92元/股估值的依据是什么,但本栏相信,乐视网的股价绝不会出现V型反转,长期的低迷走势将是大概率事件,在乐视网没有出现充分的重生迹象之前,不会有大资金冒极大的投资风险去抄底乐视网。本栏建议投资者,对于乐视网复牌后的走势,应保持观望的态度,切不可盲目抄底。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作者:周科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