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民App更名了,它要重新定义“百度”二字

2018-01-19 10:57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8日晚,在百度举办的百家号盛典上,百度高级副总裁兼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透露,7亿人都在用的手机百度App即将更名为“百度”App。

当然,名字少了“手机”两个字,可不只是为了叫起来更方便那么简单。谈及改名的原因,向海龙解释说:今天的百度不再仅是“搜索”的代名词,而是“搜索+信息流”双引擎的代名词。简而言之就是:以后“百度一下”不止代表搜索一下,还代表刷一刷信息流。所以,更名的关键其实是赋予“百度”两个字新的定义。

百度高级副总裁兼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宣布手机百度将更名百度

从2010年上线第一版开始至今,改名前的手机百度App已经发布了10个大版本,功能也在不断的升级和丰富:从最早的搜索功能开始,逐步加入语音搜索、图像搜索、以及可以互动的AR等,百度App早已成为7亿网民每天使用的超级App之一。但是最大的改变还是2016年二季度开始,百度App首页加入信息流,自此开始百度App变成了“搜索+信息流”两大核心功能组成的超级App。

这背后的关键正是因为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让百度App实现对7亿用户和海量内容的标签化识别,把优质的内容按照用户偏好推送给不同的用户,让7亿用户看到完全个性化定制的内容。比如,作为某一个明星粉丝的你,只要打开百度App首页刷一刷,可能就会看到你偶像主演的电视、电影推荐或相关介绍。又比如你是一个NBA的深度球迷,曾经搜索过NBA的内容,只要打开百度App一刷,首页就能看到最及时的相关赛事和球星消息。诸如此类,只要你关心的,它都会主动推送给你,真正实现从搜索的“人找信息”到个性化信息推荐的“信息找人”。

正如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去年底在北大的一次公开课活动上所强调的:“人工智能技术最早改变的不是翻译、速记或无人驾驶,而是媒体行业。搜索引擎现在的工作原理已经完全不是十年前的工作原理了,现在是机器学习在运行。如今大家平时看到的文章,大多数已经是个性化推荐的。基于对用户的了解,我们可以给用户推荐他们真正感兴趣的内容。因此,人工智能对媒体运营的产业也会有非常大的改变。”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