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赚钱的10家手游公司:腾讯网易获冠亚军

2018-01-19 16:22 人民网-游戏频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1月17日,手游数据公司Sensor Tower发布2017年全球双平台发行商收入Top 10,从收入排名来看,虽然没有计入中国第三方安卓商店收入,但腾讯和网易仅凭中国区iOS的收入就拿到了全球发行商综合收入榜冠亚军。

2017年全球手游发行商综合收入前十名分别是:腾讯、网易、Supercell、King、Mixi、万代南梦宫、MZ、Netmarble、索尼和GungHo。

2017年最赚钱的10家手游公司:腾讯网易占据前两名

手游类发行商收入排名几乎和综合收入一致,但唯一不同的是,去掉了应用收入之后,Line并未能进入Top 10,顺序增长到第十名的是《智龙迷城》开发商GungHo。

2017年最赚钱的10家手游公司:腾讯网易占据前两名

2017年度全球发行商综合下载量排名前十的分别是:Facebook、谷歌、腾讯、金山软件、阿里巴巴、、Outfit7、Gameloft、EA、育碧和Tabtale。

2017年度全球发行商手游下载量排名前十的是:腾讯、Gameloft、EA、育碧、Outfit7、Tabtale、King、金山软件、Supercell和BigMango。

发行商排名,Facebook的下载包括其Messenger、Whatsapp以及Instagram等欧美热门应用,谷歌的下载排名是因为计入了Youtube、谷歌地图等全球范围非常流行的应用。从排名图标来看,腾讯的下载排名第三,是因为除了该公司的通信类应用和手游之外,还计入了Miniclip旗下游戏的下载量,但比较意外的是,同样是被腾讯占大多数股份,芬兰的Supercell却被单独列了出来。

在手游类下载排名当中,金山软件出现在了第8名,这主要是因为猎豹移动的休闲小游戏推动,而综合下载榜排名则是计入了金山旗下软件和猎豹移动旗下游戏下载量的结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