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也玩答题薅羊毛 极速挑战惊现洋军师

2018-01-23 09:2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直播答题薅羊毛,眼下正越来越火。而就在最近百度旗下好看视频《极速挑战》直播答题中,一个“歪果仁”答题选手却意外走红。

据悉,这名定居中国6年的美国小伙,最近多次参加各平台答题活动,而且常常能答对让同事们都“犯晕”的问题——中国历史、诗词文化或者地域等等,全部答对,直接成了办公室答题群里的公用“军师”。

中国直播答题

吸引“歪果仁”参与

过去两周,直播答题赢奖金成为了2018年中国互联网圈的首个风口,由于能在短时间内迅速聚集流量,直播答题几乎成了各家直播和短视频平台的标配。有意思的是,直播答题由于准入门槛底,不光吸引了上班族,更吸引了众多不同年龄段、甚至不同国籍的人都加入了这场全民挑战。

据悉,在1月22日百度的《极速挑战》答题直播中,Mason不但自己成功闯关,还带多名领同事全部答对12道题,最终分到奖金。随后,一位同事将这名跨国答题选手的“赛绩”分享微博后,引发了不少网友感慨。某网友称,讲了一辈子中国话,竟还没学习6年的“歪果仁”了解祖宗文化。当然,也有不少网友调侃:直播答题完全可以成为来中国的留学生的中文“考题”。

《极速挑战》火了的美国小伙

竟是中国通

“来中国学习之后就喜欢上了这个国家,中国有很多优秀的应该被记住和传承的历史文化”。30岁的美国人Mason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痴迷中国文化的他,还曾把房子租在了鼓楼附近的胡同里。

京剧昆曲、古文古诗、书法国画……这些中国年轻人都不怎么“感冒”的东西,都令Mason十分着迷。因为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中梅花的意向,Mason还为自己起了个中文名“许梅生”,取义栩栩如生。

在答题中进行知识检阅,在挑战中获取红包。在与同事一起加入直播答题的“选手”阵营后,直播答题基本成了Mason和同事们休闲的小消遣。他们也时常关注平台的动向,在得知百度旗下的好看视频也将推出“极速挑战”时,Mason感觉自己找到了一个新的“考场”。

Mason认为,直播答题不仅仅是一种业余消遣,也刺激着他对中国文化知识的摄取和检阅。同时通过直播答题和同事,朋友沟通,也让生活变得更加丰满和精彩。(马怡)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马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