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米家APP公布年度大数据 一用户令雷军自叹不如

2018-01-23 18:05 千龙网

去年年底,小米召开了首次小米IoT开发者大会,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了小米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硬件IoT平台,而雷军在小米IoT开发者大会上表示:更令自己感到高兴的是小米智能硬件设备在日活这一表现用户粘性的指标上更是业界遥遥领先,这也证明了小米IoT确实通过智能硬件产品改变了用户的生活习惯,真正提升了用户体验。就在刚刚,有用户陆续晒出自己在小米米家APP上的年报。这份《米家2017智能生活年报》也是小米智能家庭平台首次对用户发布年度数据。其中米家APP也公布了有趣的数据,包括排名第一的用户一个人就拥有496款在网智能硬件设备,这一数据想必即使是雷军也会自叹不如。

图片1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截止2017年底,小米智能家居平台米家APP联网设备量超过8500万台,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智能硬件IOT平台。其他方面,米家APP单日为用户完成自动化场景操控超过2200万次,这些自动化场景帮助用户无需任何操作就能享受到智能硬件带来的便利。米家APP上设备量排名第一的用户竟然同时拥有496个联网设备,而超过5个同时联网设备的用户也超过300万。同时米家APP也公布了很多有趣的数据:被誉为100%好评懒人神器的米家扫地机器人共计清扫4054万次;很多宝宝也开始使用智能硬件产品,最受宝宝欢迎的是米兔故事机上播放的“小兔的乖乖”。

图片2

在过去的2017年,AI可说是互联网界的大热词,小米也适时的推出了小米AI音箱——“小爱同学”,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曾表示:人工智能是未来10年最重要的技术革命,势必影响整个人类社会。自“小爱同学” 在去年7月26日发布后单日语音指令数已经突破300万次,人均每天使用时长约2小时,其中,音乐和有声读物是高频刚需,单日播放量已经突破400万首。小爱同学与越来越多的小米智能硬件实现联动也给用户带来更智能的生活体验。

对于什么是智能家居,小米有着自己的理解——连接和智能化,这也是米家APP的两大核心职能。目前接入米家APP的智能设备超过800种,这800种智能设备均能够通过米家APP实现互联互通。当你一进家门,空气是干净的、地是刚打扫的、空调恰好降到合适的温度、晚餐已经出锅、你喜爱的电视节目也自动推送到电视上,这种看似科幻但恰到好处的生活状态,正是眼下米家APP就能够给你提供的体验。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接入和小米人工智能战略的推进,越来越多只存在于电影小说中未来生活的场景将会很快在米家APP上实现。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