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阿里巴巴日均纳税超1亿元

2018-01-24 08:4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阿里巴巴日均纳税超1亿元

阿里巴巴公布其年度纳税、创造就业等成绩。2017年,阿里巴巴纳税366亿元,平均每天纳税超1亿元,带动生态上下游纳税超过2900亿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直接间接创造3300万就业岗位;带动四分之一中国人参与公益。

2017年阿里巴巴集团纳税366亿元,平均每天纳税超1亿元;相比去年的238亿,增长幅度超过50%,相比2015年的178亿翻了一倍。

同时,阿里巴巴构建的生态圈内包含商家、第三方服务商、物流合作伙伴等,都依托阿里巴巴旗下平台展开业务,淘宝及天猫平台上的千万商家创造经济增量,拓宽了税基。据专家测算,2017年,因为平台产生消费增量而带动的上游生产制造与批发增量、物流增量等所产生的税收贡献初步估计超过了290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2600亿元左右天猫和淘宝共同助力打动新增内需带来的上游制造业税收增长,和300亿元左右的天猫和淘宝的包裹拉动的下游快递业税收增长。

据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测算,阿里巴巴零售平台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直接间接创造3300万个就业岗位。

互联网科技平台各种创新产生就业机会,阿里巴巴的生态中不断创造出全新的岗位。据统计,目前在阿里巴巴新零售平台内,仅内容电商从业者已经超过100万人,另外,机器人饲养员、电商主播、“淘女郎”、数据标签工等成千上万的新型就业岗位被创造出来。

在阿里,每名员工每年至少完成3小时公益服务。在尚未结束的2018财年,阿里人(2017年4月1日-2018年1月17日)已申报公益时超过10万小时。2017年,淘宝和天猫平台上的“公益宝贝”项目带动3.5亿人参与,带动了四分之一中国人做公益。178万商家、3.5亿买家参与“公益宝贝”计划,帮助了297万弱势群体。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温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