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今日复牌各方高度关注

2018-01-24 14:06 证券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停牌九个多月的乐视网(300104)终于要复牌了。1月23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1月24日(周三)开市起复牌。同时,乐视网还提示,公司2017年经营业绩存在大幅下滑的风险。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复牌后股价走势问题,在1月23日上午的投资者说明会上,乐视网称复牌后股价无法判断。对此,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还采访了部分私募基金、乐视网投资者与乐视网人士。

从目前乐视网的持仓情况来看,除了散户外,另外三股持仓势力极有可能成为决定乐视网股价的关键力量。

第一股势力是持仓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乐视网的机构投资者持股为9948万股,且全部为基金持仓,持股比例达到乐视网总股本的3.92%。

一位接受采访的公募基金人士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如果提前下调过持仓公司估值,在公司股价未触及估值的情况下,基金一般没有太大的调仓压力。

第二股势力是质押持仓资金。数据显示,乐视网共有16.48亿股处于质押状态,占公司总股本的41.32%,其中贾跃亭质押的乐视网股份为10.2亿股。贾跃亭股权质押安全与否,成为影响整个乐视网质押持仓资金的主要部分。

乐视网昨日在投资者说明会回复贾跃亭的股权质押事项时表示,如果公司股价持续下跌,贾跃亭需按照协议条款向质押机构补足保证金。

第三股势力则是融资持仓资金。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27日,乐视网融资余额仍有32.97亿元,占流通股市值的8.47%。

一位接受采访的券商人士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分析,一般当客户持仓股的融资盘跌到强平线附近时,券商都会要求客户补充保证金,否则就会实施强行平仓。

股价波动是市场行为,孙宏斌则表示,“公司现阶段将着力解决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和供应链问题,以期公司业务恢复稳定。”

乐视网一位内部人士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目前公司为复牌做了很多准备,最主要的还是督促贾跃亭尽快归还欠款,其他都有些徒劳。

对于乐视网复牌的影响,深圳一家私募基金公司的董事长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分析,“乐视网复牌对A股市场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毕竟市场对很多利空因素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乐视网复牌,创业板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消除了,那些想买创业板股票的投资者,现在反而会敢于买创业板股票了。”

一位持仓乐视网的投资者则有不同看法,他对记者表示,“虽然目前乐视危机还不少,复牌后股价肯定有几个跌停板,但是前期利空基本释放完了,孙宏斌实力还是挺强的。”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刘钊 付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