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8滴滴顺风车“轻春运”计划预计运送3300万人

2018-01-24 16:4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4日讯 2018年春运将至。24日,滴滴顺风车对外公开披露了2018年春运的预测数据,预计将运送3300万人回家,占到民航预测数据(6500万人次)的50.77%,铁路旅客发送量(3.89亿人次)的8.48%。据统计,顺风车在2018年春运运送的人次预计是前两年总和的3倍。

据了解,滴滴跨城顺风车从2016年春运开始,在固定运力之外,通过整合更多私家车,让车主和乘客能够更高效的共享车辆和座位,为春运提供额外运力。2016年,跨城顺风车共运送乘客190万人回家,覆盖31个省。2017年春运期间,顺风车共运送848万乘客跨城出行。

2018年是滴滴顺风车第三年加入春运,预计运送3300万人次。这一年,顺风车在跨城路线之外,增加了跨县路线,以帮助更多人免除路途辗转的辛苦。顺风车预测数据显示,预计有超过750万人次乘顺风车直接抵达交通不便利的县城和乡镇。

从顺风车披露的预测数据可以看到,春运前后40天,跨城出行以七天为一个周期,呈“潮汐式”变化,往返巅峰日期显著。2月13日,也就是春节前两天,有将近100万人乘滴滴顺风车踏上归途;除夕当天,还有近40万人在回家的顺风车上。2月23日,初八结束假期的时候,有超过110万人返回工作岗位。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提到,为了让车主和乘客有更好的使用体验,安心出行,顺风车在过去的一年不断优化算法,将顺路程度提升10%,拼车拼成率提升10%。除此之外,顺风车还拿出了3000万作为春节期间的奖励补贴。

黄洁莉强调,要感谢车主愿意分享座位,乘客愿意信任拼座。基于来自用户友善的分享和互助,滴滴顺风车才能有信心继续深入探索共享出行领域,不断优化体验,在春运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让大家放心出行,此次顺风车将用户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顺风车在跨城准入上设置了严格的门槛。除了司机必须完成三证验真(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人脸识别外,平台也会建议参加跨城顺风车的乘客进行实名认证和人脸识别。借助技术产品、大数据等智能手段,滴滴顺风车提出DeepLearning危险驾驶风险预测系统并升级信任值体系,为每一次出行保驾护航。

春运期间,滴滴顺风车安全小组、客服小组会提供7*24小时服务。此外,顺风车安全保障覆盖了使用平台服务期间的全过程。在订单范围内,由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无论事故责任如何划分,只要符合垫付范围的费用,滴滴顺风车负责给予先行垫付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滴滴顺风车和公益组织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再次携手合作,免费运送100个家境困难的留守儿童家庭父母从打工地返乡,帮助这些孩子与父母团聚。

“滴滴顺风车的初心,是通过社会化的互助分享理念,为中国持续的城镇化进程提供更多元化的出行方式。我们希望通过顺风车不懈的努力,可以让每个人都能平安的回家过年。”黄洁莉表示。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