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关村在线2018年度科技大会在京举办

2018-01-24 11:5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4日讯 1月23日,科技无疆——中关村在线2018年度科技大会暨产品颁奖盛典在京举行。此次盛典汇聚行业领袖、产业专家共同探讨当前科技产业最热产品话题:5G技术为全球服务带来新的增长点;区块链技术将会在2018年切实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中关村在线期望与领袖精英们共同复盘科技产业,把脉技术趋势,探寻更多创新的突破点。

在当天的科技大会暨产品颁奖盛典现场,中关村在线颁发出了2018“年度卓越产品奖”、“年度优秀产品奖”、“年度游戏装备奖”“年度产业推动奖”四项大奖,包含27款卓越产品、129款年度优秀产品和155款年度推荐产品。主要覆盖移动(通信)设备、PC与平板电脑、智能出行产品、影像产品、音频设备、智能创新、DIY配件产品等15个类别。

图为中关村在线2018年度科技大会暨产品颁奖盛典现场

据了解,2018年也是中关村在线年度科技产品大奖评选十周年,产品颁奖盛典也已进行到了第三届。在今年,除了来自中关村在线的专业评审之外,还结合了天猫沸点指数榜的数据,从产业和用户两个角度,让评选结果更具代表性和权威性。通过对优秀产品的加冕,鼓励技术创新;希望通过与行业领袖、技术专家以及用户的智慧风暴,探索产业方向。  

中关村在线总经理高迎兵表示,科技产业最大的魅力,就是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升级和创新,纵观行业过去的发展轨迹,螺旋上升的趋势始终清晰。

在谈到中关村在线坚持做科技产品评奖意义时,高迎兵指出,“第一,能帮助这个产业里的品牌获得成长;第二,帮助行业里的用户能够更加聪明正确的购买。"  

图为中关村在线2018年度科技大会暨产品颁奖盛典现场

在大会上,众多嘉宾还展望了2018年,5G的启动是重要看点之一,对于5G所带来的影响,高通认为,5G带来的影响除了手机上还有汽车,车联网的技术。手机提供到现在的高速度之外,还有低时延的应用,低时延可以产生VR和虚拟现实。5G有比视频更好的体验,我通过跟家人远程的对话,远程的医疗,远程的教育,各个方面都可以产生新的体验,而且有新的应用场景。  

对于手机厂商而言5G影响来自多方面。OPPO表示,不管是4G产品还是5G产品,大家能看到各种各样很新奇的产品,我们还是会找真正跟5G结合,真正能改变用户生活,给用户提供更美好的生活体验的产品。

对于行业来说5G的影响也是方方面面,特别是2019年底的时候陆续就会有试商用的城市,终端厂商的产品可以上市了。从2020年开始,应该会大幅度的终端产品会支持5G。

附:获奖名单  

移动(通信)设备卓越大奖  

华为Mate10 Pro  

vivo X20  

OPPO R11s  

三星盖乐世 Note8

 

PC与平板电脑卓越大奖  

华硕 ROG玩家国度GX501  

微软Surface Studio  

 

智能出行产品卓越大奖  

E客电动 E1 Plus  

影像产品卓越大奖  

尼康D850  

佳能G1 X Mark III  

佳能EF 85mm f/1.4L IS USM  

 

音频设备卓越大奖  

BOSE SoundLink Revolve  

1MORE四单元圈铁耳机  

Apple AirPods  

真力 The  Ones 系列  

 

智能创新卓越大奖  

三星Gear S3  

DIY配件及外设产品卓越大奖  

AMD Ryzen 7系列  

华硕 ROG Rapture GT-AC5300 电竞路由器  

 

家用显示设备卓越大奖  

索尼OLED 65A1  

三星QLED光质量子点电视 QA65Q8CAM  

海信4K激光电视L6  

 

生活家电产品卓越大奖  

iRobot Roomba 980扫地机器人  

新颐小白Pro  

 

商用办公及显示产品卓越大奖  

惠普A3Pagewide P77760z管理型智能彩色页宽复合机  

爱普生CB-710Ui  

 

企业级产品卓越大奖  

HP ZBOOK x2  

华为AR651W-X4网关  

锐捷高密度会展无线解决方案

  

年度产业推动奖  

高科技产业始终需要新的力量和新的技术来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今年中关村在线选出了两个优秀的合作伙伴,表彰他们对整个科技产业前进做出的贡献。  

高通 50X 5G   

LG display OLED电视  

年度游戏装备奖  

今年在游戏产业推动下,PC以及DIY行业增长明显。PC产业的最上游处理器新品不断,在应用层面吃鸡、王者荣耀这样的游戏重新发掘了游戏玩家,开始刺激整机和DIY市场。  

现在通过:“限定入围、市场考验、百项测试、编辑推选、网友票选、专家定审”六道工序最终选定如下产品获得中关村在线年度年度游戏装备奖。  

处理器:  

Intel酷睿i7 8700K处理器  

主板:  

华硕ROG MAXIMUS X APEX主板  

技嘉Z370 AORUS Gaming 7主板  

显卡:  

七彩虹iGame GTX1080Ti Kudan显卡  

索泰GeForce GTX 1080Ti-11GD5X 玩家力量至尊显卡  

影驰GeForce GTX 1080Ti名人堂限量版显卡  

机电:  

航嘉MVP ARES战神机箱  

金河田21+峥嵘 Z3电源  

爱国者电竞700电源  

鑫谷昆仑KL-1080W电源  

显示器:  

AGON AG251FX显示器  

惠科GF40显示器  

三星C49HG90量子点显示器  

耳机:  

万魔Spearhead VR电竞耳机  

硕美科G941白鲨降噪耳机  

键鼠:  

达尔优EM925pro 鼠标  

血手幽灵J95双枪侠RGB彩漫游戏鼠标  

美商海盗船K95RGB铂金版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