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迷王者荣耀 马云怎么看

2018-01-25 08:44 潇湘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认真做早读、回答老师提问,1月22日上午,马云和100位乡村教师一起“重回课堂”,从诗词、音乐、美术和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重回课堂”是每年“马云乡村教师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马云基金会请来了青年音乐指挥家俞潞、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潘公凯和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担任老师,向乡村教师讲授音乐、美术知识。

在早读环节,来自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明花学校的张晓琴老师极具感染力,带领大家重读唐代诗人张继的《枫桥夜泊》。最后的班会环节,当了十六年班主任、来自衡阳的乡村老师夏海鸥问马云,“现在很多学生玩手机游戏王者荣耀,我认为会打游戏的孩子是个聪明的孩子,但对于沉迷于游戏的孩子,马老师怎么看?”

马云认为,对游戏要采取一些措施来管理。“我曾经特别忌讳游戏,因为当时的游戏多是赌博、色情等元素。现在的游戏在技术含量方面提升了很多,也正在往好的方面去发展。”马云说,他没想到的是,游戏居然可以影响这么多人,特别对初中生、小学生产生了很大影响。

“对于游戏来说,并没有分级管理。作为一个父亲,我是不高兴的。”马云认为,游戏不是坏事,但对游戏失去控制就是个严重的问题。他表示,作为老师要担当起这个责任,不是不让孩子玩游戏,而是要有节制地玩。

当问及阿里要不要做游戏时,马云表示,如果阿里做游戏,不是因为钱,而是“应该为老人设计一些有意思的游戏,做一些跟教育、跟孩子成长、跟文化有关系的游戏”。马云说,阿里暂时没有这个能力,仍在构思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