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语速堪称超神 日本最强声优仅用30秒读完353字台词

2018-01-26 14:16 快科技

来源标题:语速堪称超神 日本最强声优仅用30秒读完353字台词

由于多变的声线和超快语速的演出,“声优都是怪物”成为形容日本实力派声优的一种常见调侃。近日,声优早见沙织以30秒读完353字台词的表现更加堪称超神。

虽然对于相声演员和RAP歌手来说,短时间内用极快语速读出台词较为常见,但想要让声优做到这一点则难上加难,毕竟还要配合作品的环境来调整语调节奏和情感,同时还要兼具各部分之间的短暂停顿,因此更加考验声优对作品的整体把握和发音水平。

语速堪称超神 日本最强声优仅用30秒读完353字台词

熟悉声优早见沙织的漫迷一定会对于她在2014年新番《日常系的异能战斗》里为角色栉川鸠子配音的场景印象深刻,当时她向男主角发出歇斯底里喊叫的台词成为时至今日仍被提及的经典一幕,也印证着早见沙织的出色实力。而在近日她为漫画《星野,闭上眼》录制的宣传广告里,早见再次爆发,仅30秒便声情并茂地一口气读完353字的台词,并且只用一次就顺利通过制作组的要求。

恋爱喜剧漫画《星野,闭上眼》由永椎晃平创作并连载,本作男主角小早川在得知女主角——被称为“人气辣妹”的星野海咲的素颜后,以替她化妆为理由,开始逐步拉近两人之间的关系。

目前《星野,闭上眼》漫画单行本已经出版至第九卷。作为纪念和宣传的一环,官方邀请实力派声优早见沙织担任旁白,用超快语速简单介绍了故事的主要脉络和角色情况。根据另一段配音花絮来看,早见沙织在配音时游刃有余地读着台本上的内容,全程没有咬到舌头等意外情况,并且感情非常丰富,可见实力之强。

之后,工作人员对台词的时间轴进行调整,最终很快便完成了这段宣传视频,同时早见沙织的精彩表现令制作组成员为之鼓掌,“好厉害”的赞叹不绝于耳。而对于早见本人来说,用超快语速一口气说完这么多台词也令她非常紧张,好在没有出岔子便顺利结束工作。

此外,身为《星野,闭上眼》漫画作者的永椎晃平老师也对早见沙织展现的专业技巧大为赞赏。结合这部作品的人气和销量来看,如果将来有朝一日能够动画化,那么女主角的配音绝对非早见莫属了吧……

语速堪称超神 日本最强声优仅用30秒读完353字台词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