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实用省电攻略 这波操作666!

2018-01-26 16:41 华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每家每户的冰箱都是24小时运转,看着每月的电费账单看着就心痛。冰箱虽然每时每刻都在工作,但是有的冰箱因为各种原因会造成“偷电”的浪费现象。

你家的冰箱“偷电”吗?

【用A4纸测试密封】

大家在选择冰箱时,往往会被款式、尺寸、功率等因素左右,有一个东西比这些都要重要,就是冰箱密封圈。冰箱密封圈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冰箱整机工作时的密封性、保温性、制冷效果和使用寿命等等。

用了多年的冰箱经常因为密封圈老旧,制冷性能大大降低,而且还费电。用一张A4纸就可以测试密封圈是否紧实。将A4纸夹在冰箱门缝上,稍微用力拉扯A4纸,如果冰箱圈完好则纸被夹紧;如果轻松能够将纸拉出来,那就赶快去换冰箱圈吧。

【冷冻冷藏分别设置温度】

冰箱的温度对于省电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温度过高或过低也都会造成电量浪费。

冷冻层和保鲜层需要的温度需要分开设置。温度计分别放入冰箱冷冻库和冷藏库中,测试温度。然后再分别调节温度,将冷冻库的温度维持在-7℃到-8℃之间;冷藏库维持在6℃到7℃之间。

【冻一碗水降温】

这个方法超简单,只要一碗自来水就可以省下不少电费。将水冻成冰后,利用冰的温度降低冰箱温度。这么神奇又好用的方法,不妨试试吧。

步骤一:准备一个碗,装满水。

步骤二:盛好的水放入冰箱冷冻层,冷冻一夜。

步骤三:取出结冰的水,放入冰箱保鲜层。就可以放心使用冰箱了。

【利用保鲜膜省电】

家里的保鲜膜,你们一般会用来做什么?保鲜食材、减肥、做面膜……其实,一个小小的保鲜膜也可以让冰箱省电。

平时在储藏食物时,用一张保鲜膜或一个保鲜盒将食物包裹其中,或把食物切成小块增加其表面积再放入冰箱中,这样做能省电不少。

需要烹饪的肉馅,可以提前剁碎后放入冰箱保鲜层。注意要将肉尽量压平哦,这样可以增大表面积,更好制冷以便于节约用电。

水果保鲜则可以将其切成块后,放入保鲜盒中。这样做会比整个水果直接放入冰箱更加省电。

【用餐巾纸减少结霜】

冰箱长年累月使用,内部会有结霜的现象。有研究表明,结霜越多越不利于冰箱制冷,换句话说就是,结霜会使冰箱越来越耗电。而结霜的原因就是因为冰箱内的水汽造成的,由此可见,减少食物水汽对于节电是必不可少的步骤

其实,一张餐巾纸就可以帮您解决结霜的烦恼。保鲜蔬菜时,用一张餐巾纸包裹住蔬菜,然后装入保鲜盒里,双重保护防止水汽蒸发,再也不用被冰箱结霜困扰了。

【提前取出食物】

对于一些当天就烹饪的食材,可以提前从冷冻室取出来,放到冷藏室。因为冷藏室的耗电量比冷冻室低,这样的“小心机”不但可以提前解冻食物,也可以节省电费。

【减少冰箱开门次数】

频繁开关冰箱门,会让热气不断进入冰箱,这需要冰箱压缩机数次运转,是十分耗电的。所以,做菜时可以一次性拿齐所有的食材,减少冰箱的开门次数。

【储存适量食物】

冰箱并不是储藏柜,想装什么就往里面狂塞什么。冰箱内食品的摆放不宜过多也不宜过少,一般七八分满最省电。方形包装食品更不能摆满,因为存入的食品相互之间应留有一定间隙,以利于空气流通。

【远离热源】

冰箱摆放的位置要远离热源,避免阳光直射且通风的地方。和过热的东西放在一起,会因为温度升高而增加耗电。在摆放冰箱时,最后在左右两侧和背部留出位置,便于散热。

【过热食物先冷却】

把热菜、热水等放入冰箱之前可以让它们先冷却,过热的食物会增加冰箱内温度,并且蒸发的水汽也会加重冰霜,从而造成冰箱更加耗电。 综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