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科学家开发出追踪血糖水平的智能隐形眼镜

2018-01-28 00:39 快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智能隐形眼镜的概念已经出现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它们还没有达到预期的舒适度,智能隐形眼镜是将电子器件嵌入到特殊隐形眼镜材料上制成电子产品,这些镜片往往会破坏你的视力,并且会引起不适。

韩国科学家小组开发了一种新型智能隐形眼镜,它不仅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追踪血糖水平,同时还拥有足够舒适度和透明度来保护视力。

这种新型智能隐形眼镜将电子部件放置在由可拉伸导体连接的隔离袋中,这样的设计保证了其灵活性。镜片中间还有一个弹性材料,可防止夹紧镜头时造成电子元件破裂。

传感器部分非常简单:只要葡萄糖水平正常,LED灯就会一直亮着,出现问题时就会自动关闭。这种新型智能隐形眼镜唯一的缺点是:电源会从镜片附近的线圈通过金属纳米天线,天线的低导电性意味着你不能随意地卷起镜片。

这种新型智能隐形眼镜并不是纸上谈兵,因为它的共同创造者Jang-Ung Park向IEEE Spectrum表示,预计5年内将发布智能隐形眼镜的商业版本。而且这种技术不仅仅可以用于葡萄糖监测,它还可以用来输送药物,避免吃药的麻烦。

韩国科学家开发出追踪血糖水平的智能隐形眼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乔乔 编辑:小淳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