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榜话题及主持人3个月禁上热搜

2018-01-29 08:40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暂时下线热搜榜等板块后,微博细化整改措施。1月28日,微博公布了刷榜行为突出的话题与搜索词,并对存在刷榜行为的热门话题及主持人进行3个月不能上热搜的处罚。

1月27日,针对新浪微博对用户发布违法违规信息未尽到审查义务,持续传播炒作导向错误、低俗色情、民族歧视等违法违规有害信息的严重问题,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该企业负责人,责令立即自查自纠,全面深入整改。微博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网信部门管理要求,对问题突出的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微博问答功能、热门微博榜明星和情感板块、广场头条栏目情感板块暂时下线一周进行整改。下线时间从2018年1月27日21时至2月3日21时。

微博根据1月以来的统计情况,公布了“王乐乐微博”、“魏千翔”等31个刷榜行为突出的话题和热搜词。微博表示,以上相关明星、节目、事件名称,3个月不能再上热门话题榜和热搜榜;相关账号3个月不能主持话题。微博称,“将以此做法为基础,对热搜榜热门微博榜的刷榜行为进行持续管制。同时微博也会积极推动和配合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对其中可能涉及到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希望能够以法律手段维护互联网环境的健康清朗”。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