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北京共享单车4个月减少15万辆

2018-01-29 11:04 第一财经APP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共享单车4个月减少15万辆

1月27日晚,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表示,北京还在严格管理共享单车带来的各类社会问题。2017年9月,北京下发共享单车新增禁令,发布禁令的时候北京共享单车数量是235万辆,现在大概维持在220万辆,四个月左右的时间总数减少了15万辆。周正宇同时透露,北京正在推进自动驾驶。预计今年上半年北京会有正规的检测场投入使用,但车辆需要检测合格之后才可以提交用于路测的上路申请,以确保安全。

全球首座5nm芯片工厂开工

1月26日,台积电的Fab 18晶圆厂一期工程在台湾南部科学工业园区(STSP)顺利奠基。这是台积电在台湾的第四座300mm晶圆厂,该厂也将首次投产5nm新工艺。台积电计划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新工厂的建设,并开始设备迁入,2019年第二季度试产,2020年初投入5nm的批量生产。

腾讯AI Lab主任张潼:要让AI无处不在

1月28日下午,腾讯AI Lab主任张潼在全球新兴科技峰会上表示,AI Lab与腾讯公司内部产品部门、公司之外的众多公司以及高校等研究部门纷纷开展合作,希望可以make AI everywhere。张潼同时透露,腾讯和内部产品部门的合作主要涉及三个方面:游戏,社交和内容。

戴尔正考虑出售旗下子公司股票或进行IPO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计算机制造企业戴尔公司正考虑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来使这家世界上最大私有科技企业实现更快的增长。戴尔正在评估一系列可能的收购目标,包括收购未被戴尔控制的VMware的剩余部分,以增加其现金流并扩展其产品线;戴尔还将考虑出售旗下Pivotal软件公司的股票,或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资金并减少其大量债务。

日本一地产公司接受比特币交易

作为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市场之一,如今日本房地产也开始拥抱比特币了。媒体报道称,一家位于日本东京的房地产公司Yitanzi将在未来的几周内以547个比特币的售价出售一幢商业楼,这是全日本首个使用比特币出售的建筑。如果换算成美元,那么这幢大楼的售价则为600万美元。

传宝马和戴姆勒将合并汽车共享业务

1月28日,媒体报道称德国汽车厂商戴姆勒和宝马已接近达成协议,计划将双方的汽车共享服务Car2Go和DriveNow合并。知情人士称,双方的谈判已接近尾声,双方将于下月签署协议。合并后的新公司将独立运营,宝马和戴姆勒将继续保持公司大股东的地位。另外,合并后的资产还将包括宝马的ParkNow泊车应用。

苹果创始人清空所有比特币

苹果公司的另外一位创始人斯蒂夫·沃兹尼亚克近日表示,自己已经卖出了手中原本持有的所有比特币。用他的话说,他并不想像其他那些投资者一样,整天就知道关注比特币的价格,一直盯着那些变来变去的数字看。沃兹尼亚克2017年夏天透露自己开始买入比特币,那时候比特币的价格为700美元左右。

完美世界出售院线业务

完美世界1月28日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完美世界影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拟向控股股东转让完美院线、今典文化、完美影城100%股权,转让价格9.4亿元,债权转让价5.4亿元,转让价款总计14.88亿元。这意味着完美世界将彻底清空院线业务。完美世界称,影院后续发展需要较大的资金投入。为降低公司经营风险,减少资金占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避免投资回款周期较长的风险,公司拟将院线相关股权进行转让,公司将不再从事院线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段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