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首都机场开人工智能体验馆

2018-02-01 09: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都机场开人工智能体验馆

首都机场首家人工智能体验馆“机器时代”日前在T3航站楼到达厅开门迎客,两千余件汇集了“海陆空”不同纬度的前沿科技产品齐聚一堂,让来自全球各地的旅客第一时间领略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的魅力。

在充满未来感的白色体验馆内,一款外形相当“呆萌”的机器人令不少旅客驻足围观。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它的名字叫“晓曼”,不仅能跟人对话、能唱歌跳舞,还接入了互联网,回答各种现场提问。这款智能机器人是锐曼公司与科大讯飞合作开发的最新产品,锐曼公司负责提供机器人本体,进行视觉系统的人脸识别功能开发;科大讯飞负责机器人语音识别功能技术开发,包括回声消除、噪声抑制等,强强联合使得最新研造出来的机器人仿真率更高,与人交互时的体验效果也更好。

与此同时,外形宛如一部手机大小的智能投影仪也吸引了不少旅客关注。它集高配智能手机和投影仪为一体,不仅可随时随地观看大屏影视,在外出进行PPT演示等商务活动时更会“事半功倍”,主要瞄准了高端商旅人士的出行工作需求。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是北京的空中门户和对外交往窗口,此次,数千件来自中国的人工智能产品大秀“肌肉”,将给旅客带来全新的智能体验。(记者 范晓)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