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滴滴将收取春节司机服务费

2018-02-01 09: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滴滴将收取春节司机服务费

距离春节假期还有半个月,打车难问题开始在全国多个城市显现。滴滴日前宣布,将在今年春节期间在全国投入10亿元,加大对春节期间坚守服务岗位的司机的奖励,以缓解打车难问题。

根据滴滴方面的预测数据,2月8日至2月21日,全国平均打车成功率将下滑20%,乘客等车时间也会有所延长。其中,2月15日除夕至2月17日会是打车最难的三天。

为此,滴滴宣布在全国140个城市推出“春节司机服务费”。呼叫快车、优享、优步、专车时,乘客需额外支付给司机“春节服务费”,对于这部分费用, 滴滴承诺平台方分文不取。不同时间段和城市的春节服务费标准不同,最低1元,最高5元。同时,平台每单额外奖励1倍服务费给司机。

此前,每逢打车高峰期,滴滴会通过上浮价格等方式进行动态调价,调节打车乘客与司机的供需平衡。不过,在暴雨、假期等特殊情况下,有乘客曾因为动态调价价格过高而提出质疑。近日,为应对春节前的打车难高峰,滴滴对全国快车、优享、优步暂时下线动态调价,全面上线排队功能。供需失衡时,乘客发单后会自动进入排队序列,车辆先到先得。同时,专车的动态调价倍数、金额保持不变,加价倍数最高0.5倍,金额最多59元,加价部分全部给司机,滴滴平台不收取。(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