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智能:实现AI商业化“加速度” 着力重塑传统制造业

2018-02-01 13:57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刚刚过去的2017年被称为人工智能元年,AI能否完成人类历史上的颠覆式创新赋能于全行业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如何从业内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自身核心竞争力的飞跃式发展亦成为创业者思考的关键。涂鸦智能凭借着涵盖“硬件接入、云服务、APP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全球化智能平台,成功从众多人工智能企业中突围。

image.png

智慧家居:涂鸦智能重新定义未来生活

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分析报告》中指出,预计我国未来五年(2017-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48.12%,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369亿元。市场在变迁,用户消费行为在改变,越来越多的90后开始取代80后成为家庭消费的主要决策者以及购买者。在这过程中,家居智能化需求显著提升,相比“经济实惠”,新一代消费者也更加关注“智能便捷”。

随着人工智能、万物互联的快速发展,家居企业纷纷围绕联网化、语音化、智能化打造智慧生活场景,智能家居产业兴起,并成为2018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的一大看点。涂鸦智能在CES展区搭建了全屋智能体验区,让络绎不绝前来参观的人们真正感受到了未来的家居生活。

image.png

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为智能家居落地提供可能。涂鸦智能作为国内跨入AI行业较早、业务场景落地领先的企业,并预测AI技术将在智能家电领域会有广泛的应用和普及。涂鸦智能不仅为海外家电品牌提供智能化服务,同时帮助国内OEM制造企业实现产品的智能化升级,协助其拓展海外市场。到现在为止涂鸦智能累计服务了超过一万个家电客户,覆盖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

image.png

语音交互好像离我们越来越近,从2011Siri的横空出世,各大公司加入语音助手阵列,到Amazon发布Echo用智能音箱打响语音交互硬件时代的第一,各大厂商也纷纷发布各自的智能语音产品和语音操作平台。语音将成为未来家电主流的交互方式,涂鸦智能是国内第一家接入Amazon alexa和Google home的智能云平台。到现在为止,大家所看到的海外连接亚马逊Echo的设备,每20款就有1款是涂鸦提供的智能服务。

人工智能风口下,涂鸦智能助力传统制造业重塑

image.png

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家级人工智能战略布局正式吹响号角。据调查数据预测,到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超过439亿元,未来三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2.8%。智能家居、AR、人脸支付等新兴应用逐步走向成熟,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不断深化,将驱动中国人工智能市场保持稳步增长。

其中,人工智能技术对制造业的重塑,尤为引人关注。在中国制造业中,确实也存在企业拥有转型意识,却无从下手的情况,在这种急需转型却毫无头绪的情况中,就需要专业智能化的平台助力。涂鸦是一个全球化智能平台,也是目前千秋最大的语音AI交互平台,连接消费者、制造品牌、OEM厂商和零售连锁的智能化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的解决方案,并且涵盖了硬件接入、云服务以及APP软件开发三方面,形成了人工智能+制造业的服务闭环。

image.png   

截止到2017年11月底,Tuya智能产品已覆盖包含中国、美国、欧洲、中东、东盟等在内的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超过10000家客户,产品触达数千万消费者。涂鸦是亚太地区跟google home合作的第一家智能云平台,帮北美家电品牌接入google home,并且在沃尔玛和besbuy售卖。目前日处理设备请求量超过200亿次,日AI交互600万次,累计数据量达到1PB。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