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 2领衔 小米13款产品荣获2018 iF设计奖

2018-02-01 14:31 PCHOME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1日消息,根据iF设计奖组委会发布,小米在最新的2018 iF奖项中获得十三项设计奖,比去年的七项更进一步。小米MIX 2、小米6、小米MIX、小米Note 2等四款手机产品与九款小米米家品牌产品上榜。2018年的iF设计奖吸引了来自全球54国的参赛者提交的6400多件参赛作品参与,由世界各地的63名设计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委会选出获奖者。

创立于1953 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评选,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它旨在提升大众对于设计的认知,是全球最重要的设计奖项,素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每年都会有数以千计的产品角逐iF。

一面科技:小米MIX 2是最强悍的小米手机

一面科技:小米MIX 2是最强悍的小米手机

由全球极负盛名的设计大师菲利普·斯塔克设计的小米MIX在全球业界首次提出了“全面屏”概念。全陶瓷机身、出色的设计语言惊艳业界,《福布斯》、《连线》等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媒体都毫不吝啬对小米MIX的赞美之词。

而用斯塔克自己的话来说,小米MIX的继任者小米MIX 2是“一部完美的手机”。得益于不断进化的全面屏科技,屏幕底边再次缩短12%,再加上Unibody全陶瓷机身的运用,拿着小米MIX 2仿佛是握住了一块浑然天成的玉。

作为目前最强悍的小米手机,小米MIX 2还配备了高通旗舰移动平台骁龙835,最高8GB大内存,以及高达256GB的UFS 2.1高速存储。1.25μm大像素摄像头配合源自专业相机的4轴光学防抖技术,让小米MIX 2无论阳光、暗光或者单手握持环境,都可稳定清晰地成像。支持高达24个4G LTE频段和自带的全球上网功能,也让小米MIX 2可以放心地在全球范围内享受高速、经济的4G上网服务。

一面艺术:MIX体现小米对设计的执着追求

此前,小米MIX已经获得另一全球知名设计奖——IDEA的金奖桂冠。IDEA 由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和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Week)自1979 年起主办,是美国主持的唯一一项世界性工业设计大奖。自九十年代以来在世界范围内被媒体广为报道,深具影响力,己成为全球杰出工业设计产品的展台。

MIX系列的设计语言同样被艺术界人士所认可:去年9月,小米MIX成为芬兰国家设计博物馆收藏的首例中国产品。馆长Jukka Savolainen表示:“小米MIX指明了智能手机未来设计的方向。”12月,全球知名艺术博物馆法国蓬皮杜中心宣布正式收藏小米MIX和小米MIX 2,和毕加索、杜尚等艺术大师的作品一同展览。该馆的总策展人安吉布拉耶尔也表示小米MIX和小米MIX 2是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是引领智能时代设计与工艺的杰出代表作。

七年工艺探索的梦幻之作 变焦双摄的小米6拍人更美

小米6率先搭载骁龙835旗舰移动平台,最高可选6GB大内存,依然是新一代性能怪兽。内置的四轴光学防抖广角摄像头+52mm长焦人像摄像头组合,可将远处景物无损地拉近拍摄。两者合二为一,带来了单反般的背景虚化效果。先进的变焦双摄方案,配合双目立体视觉和深度学习算法,可通过全脸上百个定位点,准确记录面部信息,才能拍人更美。而在工艺上,四曲面玻璃与陶瓷两种材质的流光溢彩,与不锈钢高亮的金属光泽交相辉映。小米6,就是一款7年工艺探索的梦幻之作。

好设计带来美好生活 小米产品获奖之路从未止步

小米旗下产品此前有小米手环2、米家扫地机器人、米家压力IH电饭煲等多件产品荣获iF设计奖。其中米家LED智能台灯更是在2017年荣获iF设计金奖,成为该年度这项iF最高级别奖项当中仅有的中国品牌之一。自小米生态链发布全新品牌“米家”伊始,该品牌就一直倡导消费升级,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价格厚道的智能家电产品,让更多用户可以轻松享受这种高品质产品带来的生活体验。

继此前在CES展上与Facebook旗下Oculus联合推出VR一体机之后,此次小米WiFi电力猫、小米VR眼镜、小米VR眼镜PLAY 2三款产品获得iF设计奖。从米家品牌旗下获奖产品——米家小相机、小米米家对讲机、米家激光投影电视150英寸、小米体脂秤、米家wiha精修螺丝刀套装、贝医生巴氏牙刷米家定制版等六款产品中可以看到,它们都有着共同的ID设计基因,追求合理、极简,可融入任何环境,功能设计上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无需在实用性、设计感、性价比三者当中反复权衡,好设计的产品不等于高价,选择小米就拥有了全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