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苹果、亚马逊和Alphabet:市值谁将第一个冲破万亿大关?

2018-02-02 10:43 腾讯科技

来源标题:苹果、亚马逊和Alphabet:市值谁将第一个冲破万亿大关?

据外媒报道,说到2018年,大多数金融分析师都一致认为:有一家科技公司可能会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大公司。

但问题是:这家公司是谁?

周四,当三个美国科技巨头发布其最新财报的时候,我们似乎可以大致猜测谁能够抢先到达这个里程碑。

苹果潜力很大

它谁是苹果吗?

这主要取决于它的最新款旗舰智能手机iPhone X。

如果iPhone X的销售势头强劲,那么苹果的市值将会很快冲破万亿大关。

iPhone X的售价高达999美元,它要创下破纪录的利润并不需要破纪录的销量。而且,有了这款革新性的手机,苹果也无须再向投资者证明自己的创新能力。

但是,最近一直有报道称,苹果可能会将iPhone X的生产目标削减一半。这可不是投资者愿意听到的。

然而,即使iPhone X的销量中规中矩,该公司仍然有望获得超过10%的营收增长幅度。这将有助于该公司到年底轻易地达到1万亿的市值。

亚马逊或抢先一步

但是,亚马逊可能会捷足先登。

该公司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现在已是全球首富。在2017年,他的公司的股价增长了逾50%。

这主要得益于该公司的AWS云业务的发展。

但是,亚马逊现在还拥有全食超市。人们认为这两家公司可以产生“协同效应”——亚马逊的科技加上全食超市的实体店,将可以获得超高利润。上个月,亚马逊一家无人零售店的开业足以让其股价再次上涨。当然,这还只是一个开始。

但是,阻碍亚马逊价值增长的可能就是它花钱的速度。随着它继续与在线电影租赁服务Netflix竞争,它预计会再投入40亿美元来为其Prime TV服务打造内容。

它会继续加大投资其Alexa语音助手。去年,亚马逊告诉我们它有5000多个员工在开发这项技术。这与谷歌的语音助手构成了直接竞争。

为了以更快的速度给更多人运送更多东西,亚马逊还在全世界各地开设了更多的订单履行中心。

这必然会加大开支。事实上,这还没有算上它准备建造的第二个总部的开支。市场研究公司GBH Insight的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对亚马逊投资者称,他们现在必须经历“短暂的阵痛”才能享受到“长久的收益”。

Alphabet的硬件牌

那么,Alphabet呢?

作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整体营收有望较去年同期增长大约20%。但是,其中大多数营收来自于它的搜索广告和YouTube视频网站。

如果Alphabet要突破万亿大关,那么它必须提高除广告之外的其他领域的营收。例如它的硬件业务。

它的Pixel 2手机在2017年推出;它对其智能家居设备Google Home也进行了大张旗鼓的宣传。

当然,说到硬件,Alphabet与苹果不是一个等量级别。但是,任何好的迹象都会让Alphabet投资者欢呼雀跃。它的云计算服务也同样引人注目。如果谷歌希望缩小与亚马逊AWS云服务之间的差距,那么它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垄断地位可能帮上忙。

截至记者发稿,苹果的市值已达到了8600亿美元,最接近万亿大关。亚马逊的市值不到7000亿美元,Alphabet的市值为8170亿美元。哪家公司在2018年能够成功达到这个里程碑呢?

也许,它们都会突破万亿大关。(编译/乐学)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