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何日开板还看市场情绪

2018-02-05 10:17 证券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于陷入流动性危机和业绩曝雷,乐视网的开板(估值)也极具不确定性。记者采访多位私募人士认为,13个跌停板前后有可能开板,关键还要看市场情绪。上周市场剧烈波动,对乐视网这种有争议的股票,风险偏好降低,对乐视网更加悲观。

深圳一位知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他原本预估乐视网有8~10个跌停,但在116亿元巨亏的消息出来后,感觉还是不会那么乐观,尤其是上周各种闪崩和百股跌停,资金应该还是会向低估值、业绩确定性较高的蓝筹股避险,市场风险偏好仍然不高。在这样的背景下,乐视网如果没有一点刺激性因素,或是市场整体回暖,可能还是要在13个跌停附近才能开板。具体在何处开板,还是与市场情绪关系比较大。

上海一位著名私募基金经理根据乐视网现有资产进行了一个大概的测算,他认为,市值在100亿~150亿元或许可以获得支撑,对应的股价应该在3.5元左右,这意味着可能要在13个跌停之后才会开板,不过这仅是大概的估算,真正的开板价可能要比3.5元高,关键要看新入主的孙宏斌会采取什么样的运作思路。乐视网这种公司的估值关键是人和运作,基础的财务测算只能作为参考。

深圳一名大型私募基金经理原本也预计乐视网会在8~9个跌停板后开板,但看到目前各种股票连续跌停的情形,想法也变得更加悲观,他表示需要看下周市场的整体情况。乐视网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太多,首先是控股股东贾跃亭质押的10亿股会怎么处置,还有复牌前30多亿元的融资盘的压力,综合来看,他预计本周至少出现3个跌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