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携程领队首谈不顾生死保护游客:只因不忘初心

2018-02-05 10:43 新闻晨报

来源标题:携程导游泪洒年会现场:“哪有不顾生死,只是不忘初心”


导游陈豪

2月3日下午,携程年会现场,导游陈豪不经意的几个故事和几句话,让在场不少携程人偷偷流下了眼泪。

2017年全球两件重大的旅游黑洞事件: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印尼火山喷发,陈豪都在现场带团。

“去年10月1日晚,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发生。我的第一反应是‘糟了!赶紧和所有的团友联系,确认他们的安全’。”陈豪忙碌到天明,“好在所有团友都回到了安全区域,没人受伤。”

“以为一年最多只会遇见一次突发事件”的陈豪,在印尼巴厘岛又经历了一次火山喷发事件。

“十几万人滞留在现场,飞机还不能起飞。别说休息,就连坐下来的地方都没有,手机信号也没有,吃的、喝的都没有。到处都是嘈杂的声音。”陈豪说。

陈豪反馈后方后,没有停顿,携程各部门通力合作,启动了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机制。紧急沟通数小时后,包括陈豪的团在内,第一时间安全回国。

“没来得及多想,我只想确保我的团员不要有事。换了任何一个我的其他同事,都会这样做。”陈豪在现场说,“每个旅途中,我们就是游客的亲人。”

但陈豪也是他父母的亲人,讲述这两个故事时,陈豪的父母也在现场陪着他。他们眼中有泪水,也有对陈豪在携程工作的坚定支持。

“其实,哪有不顾生死,只有不忘初心。”陈豪说,“面对突发,我们就是他们在异乡最可靠的依赖,这是我们领队的使命。当你让那些你以为做不到的事情变成现实,艰辛的过程会变成绚烂的花朵,我愿继续保持心中的这份本真,因为我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恰恰是携程CEO孙洁强调的,也是现在携程每个员工、每个部门都在做的。

而过去的一系列经验,让携程构建起了全球首个SOS应急救助体系,应对游客行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真正履行好“家人”的责任。

“SOS应急救助体系,目前除了旅行SOS服务,还包括7X24小时呼叫中心、专业的导游领队、5000多名当地向导及遍布全球的救援服务供应商。”孙洁说,旅行中哪有困难,哪就有不畏艰难的携程人的身影。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