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百余服装品牌搭村淘下乡村民过年从“换新装”到“穿名牌”

2018-02-05 10:09 TechWeb.com.cn

过新年,穿新衣,早已成了春节的一大习俗。生活在农村的人们,每到腊月为了添置新装,也要到县城挑选一件适合自己的衣服。今年天猫年货节,农村淘宝联合天猫品牌奥特莱斯,将百余个国内外知名 品牌的服装带进农村,让村里人不用进城,家门口就能买到大牌时装。

数据显示年货节期间,农村消费者通过村淘购买奥莱品牌服装的消费额达到数百万,很多品牌不仅迎合了城市女性的审美潮流,在农村市场也成了抢手货。而众多大牌服装在年前进入农村市场,也满足了农村消费者添置新装、时尚升级的需求。

今年天猫年货节,通过农村淘宝下乡的奥莱品牌达到100多家,近万商品。类目从男装女装,到运动服装、内衣和鞋包。活动期间,这些商品不仅有低至1折的优惠,大部分商品还能享受活动期间满300减40的优惠。

“面向农村消费者的不仅有Lee、艾格、李宁、特步、波司登、南极人等传统大牌服装,还有韩都衣舍、七格格等淘品牌。”农村淘宝工作人员介绍,在众多品牌中,女装品牌艾格最受消费者欢迎,短短五天销售额就达到数百万,特步运动鞋、波司登羽绒服和骆驼男装也成为了此次奥莱下乡的爆款品牌。

“让人惊奇的是,农村消费者不仅关注传统大牌,对互联网品牌的了解也相当成熟,女装淘品牌七格格就很受年轻人的喜欢。”农村淘宝工作人员介绍。

年货节期间,百余个国内外知名线上线下品牌涌入农村市场,不仅体现了商家对农村淘宝渠道渗透力的看好,数据也反映出哪些省份对追逐时尚最活跃。

不同于东南沿海对潮流趋势更为敏感的传统印象,山东人这一次对大牌服装下乡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购买力排在全国首位;河南、安徽、湖北和湖南等中部省份也不甘示弱,构成了这次过年换新装的消费主力;而广东、浙江等东南沿海省份则未能排进前五名。

业内人士表示,农村消费者对于时尚的审美标准与城里人很相近,但由于渠道和物流成本的限制,很多知名品牌无法下沉到农村市场。此次农村淘宝联合天猫品牌奥特莱斯,将众多一线大牌带下乡,不仅满足了品牌渠道下沉的需求,也实现了农村消费者时尚消费升级。

农村淘宝工作人员透露,过年穿新衣是国内春节的习俗,年货节期间农村淘宝将折扣到底的品牌服装带下乡,就是为了让农村消费者不仅在过年时换新装,更能穿出品质和时尚感。随着活动建立起村民与品牌时装的联系,未来,农村淘宝还将与奥特莱斯品牌深度合作,让更多国内外知名品牌服装面向农村消费者。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