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扶持原创音乐人

2018-02-05 13:31 北京晨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网易云音乐主办的硬地围炉夜 · 2017网易云音乐原创盛典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网易云音乐表示,扶持独立音乐人及其作品推广将成为网易云音乐未来最重要的战略方向之一,将继续整合产品优势,将产品、技术、运营结合起来,赋能原创音乐人。

独立原创音乐人是华语乐坛近年来的一股重要力量。业内已逐渐意识到,原创音乐的文化价值与经济价值紧密交织。据网易云音乐此前发布的《中国独立音乐人生存现状报告》显示,大部分音乐人的生存状况仍不够乐观,有68%的音乐人,在音乐上获得的平均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而月音乐收入在1万以上的音乐人,占比才不到5%。基于这样的背景,网易云音乐于2016年11月发起了“石头计划”,投入2亿资金规模,从推广资源、专辑投资、演出机会、赞赏开通、音乐培训、音乐人周边、音乐人指数体系等七大方面对独立原创音乐人进行全方位支持,助力原创音乐繁荣。

网易云音乐副总裁丁博表示,网易云音乐目前已正式开启了“石头计划”第二季,欢迎更多爱音乐、懂音乐的独立音乐人加入,为听众们带来更多优质作品。接下来,网易云音乐通过音乐社交,在乐评、歌单、UGC和分享上继续优化产品功能,为展示原创音乐人及其作品提供更好的天然土壤;并利用精准的个性化推荐算法,让原创音乐人与用户实现充分连接。(北京晨报记者 韩元佳)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