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科技创新 北京上半年将完成"三城一区"规划

2018-02-06 08:1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盖博铭)记者5日从2018年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北京将于上半年编制完成“三城一区”规划,促进“三城一区”进入加速发展期,为确保2020年初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三城一区”是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主平台。

2017年,“三城一区”地区生产总值在北京市占比超过30%,同比增长8.3%。其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比增长12%。

2017年北京科学技术奖195项获奖成果中,由“三城一区”单位完成的成果达129项,占比66.2%,崛起的创新高地成为北京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许强表示,必须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更加突出“三城一区”主平台作用,以争创一流的要求规划科技创新中心长远发展。

未来,中关村科学城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自主创新主阵地。怀柔科学城将建设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未来科学城将打造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高地。同时,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一步升级,成为高精尖产业主阵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盖博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