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玩法PK新创意 今年的红包怎么玩?

2018-02-06 09:2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支付宝、QQ、微博……老玩法PK新创意

“小年儿”还未到,2018年春节红包大战的“硝烟”就已开始弥漫。低调上线的微信“黄金红包”,添加新玩法的QQ“走运红包”,人们耳熟能详的支付宝“集五福”,微博新推出的“视频红包”,都已经在跃跃欲试。阿里巴巴、腾讯这两大互联网巨头更是铆足了劲儿,准备在春节这个最大流量入口撒下一场“红包雨”。

腾讯红包全覆盖

微信主打线上 QQ聚焦线下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发现,“微信钱包-限时推广”一栏中已经悄悄上线了“黄金红包”。据腾讯内部人士透露,“黄金红包”在微信钱包的入口目前正在灰度测试中,将陆续推广至所有用户。微信此举,无疑是在为春节红包大战在做准备。

在去年上线之初,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就对“黄金红包”积极推动。据腾讯官方介绍,微信黄金红包是腾讯财付通联合工商银行推出的一款线上实物黄金,通过红包的形式可以转送给微信好友。

经历一年的迭代更新后,腾讯在微信钱包的九宫格中开放了“黄金红包”的入口。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春节期间,腾讯“黄金红包”将大手笔撒出黄金,凡是春节期间发送一定额度以上黄金红包的用户,均可参与“抽取一根5g金条”的活动,每人每天会有不止一次的抽取机会。按照现价计算,5g金条约为1300元左右,金条数量在1万根左右,由工商银行方面提供。此外,平时仅在工作日才能进行交易的微黄金,也会在春节期间实现7×24小时的买入交易。为了进一步推广“黄金红包”,腾讯还会联合企业方给用户发送黄金红包。

除了“黄金红包”外,腾讯还上线了“话费红包”功能。用户通过微信进入小程序“话费送好友”,输入红包总金额、选择要发送的好友,最后点击支付即可成功发送。作为首次推出的新产品,“话费红包”还结合了人脸识别技术,用户可以上传照片生成专属头像,还可以用“亲密充”功能为父母或亲友的手机充值。

作为腾讯旗下另一个“撒币大户”,QQ红包今年更加注重引领用户走出家门,通过更健康的方式打造别样的春节氛围。据悉,QQ在春节期间将派发2亿元“走运红包”。除夕当天,用户可回顾2017年的运动步数抽取红包。春节期间,每走满100步即可抽取1次红包。初一至初三,每天9点至23点50分,用户可以在任意时段下拉手机QQ对话列表,或通过“QQ运动”入口,参与抽取“走运红包”。

除夕到初八期间,手机QQ还针对用户个人红包推出“联名限量款红包”。用户在给好友发QQ红包的时候,可以选择品牌专属个人红包,共有Ferrari、BURBERRY、KENZO、YSL beaute四个品牌。除“联名限量款红包”之外,QQ还将推出短视频红包、视频电话红包、语音口令红包等三种个人红包玩法。

支付宝继续“集五福”

微博“看视频” 高德“红包雨”

今年春节,支付宝将继续推出“集五福”活动。从2月6日零点持续至大年三十晚,集齐五福的用户将最终分享5亿元红包,最大红包金额为666元。

据支付宝“集五福”的负责人冠华昨日介绍,今年支付宝升级了AR玩法,不仅可以“扫福字”得福卡,“扫手势”也可获得福卡。用户只要打开“AR扫一扫”,让自己的亲朋好友在手机镜头前比出“五福到”的手势,就有机会获得一张福卡。此外,用户还可通过“蚂蚁森林浇水”和“蚂蚁庄园捐金蛋”获得福卡。

支付宝相关人士表示,去年的“集五福”活动有1.68亿人集齐,虽然除夕人均仅获1.2元的奖励,但用户更在意集福卡过程中的那份热闹和福气。

阿里系其他各大产品线也都加入到红包活动。淘宝宣布与201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达成独家互动合作,在春节期间将发放总额超过10亿元现金红包。活动期间,消费者只需打开手机淘宝,即可获得3个待开红包。按照相应提示分享给其他用户打开后,分享者和被邀请者也都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

微博则号召大家“看视频抢红包”。从2月1日开始,微博在全国100多个城市的同城大使,将以视频方式记录本地最有特色的春节民俗。网友可以边看视频边抢红包,感受浓浓的年味儿。微博今年将继续邀请明星、名人、意见领袖、企业机构为网友带来红包盛宴,还有明星财神爷、明星战队等新鲜玩法助兴。

高德地图也将于2月10日正式上线“红包雨”,全天会有3至4次,通过送油卡、送红包的方式助力“春节回家”活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