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最强师资阵容”宣传语 瑞达索赔2000万

2018-02-06 10: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6日讯 记者从海淀法院网获悉,因认为不满厚大使用“最高级”宣传用语,北京瑞达成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北京厚大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厚大公司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共计20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瑞达诉称,他们与厚大均为司法考试培训机构,且均具体从事与司法考试相关的培训工作,二者有直接的竞争关系。瑞达发现,厚大在商业运营过程中,在其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使用了大量包含有最高级词汇的宣传用语,比如,“最全的考情分析”、“最强师资阵容”等。

瑞达认为,厚大作为同业竞争者,其擅自使用上述“最高级”宣传用语,不但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而且严重欺骗、误导了考生,不当分流了目标群体,减少了本属于瑞达的交易机会,直接损害了瑞达的经济利益。厚大的上述违法行为已严重扰乱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属于典型的虚假宣传,已经构成不正当竞争。为维护瑞达合法权益,维护正常市场经济秩序,故诉至法院。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