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关村将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强研发布局

2018-02-07 08: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关村将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强研发布局

记者昨日从中关村管委会获悉,中关村2018年将通过一系列措施,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和“高精尖产业系列政策”的落地。

“中关村要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主要载体作用,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透露,近年来,本市以中关村示范区建设为龙头,率先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格局,取得了显著成绩,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但同时也面临一些短板,如国际化发展水平有待提高、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仍然偏少等。

因此,下一步中关村科学城将在提高国际化程度、聚集优质创新资源、发挥创新聚变效应等方面加强建设。重点领域方面,中关村科学城将在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生命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加强研发布局,推动建设一批重大创新基地和研发平台,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和自主创新主阵地。

日前,《关于加快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若干措施》发布,措施中提到,要吸引一批具有高度粘性、扎根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创业的“创新合伙人”。“作为全国首个创新创业生态街区,中关村创业大街将认真推进《关于加快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若干措施》的落实,吸引全球范围内的创新资源、创新合伙人来北京创新创业。” 中关村创业大街董事长姚宏波说。

姚宏波介绍,2018年,中关村创业大街将孵化和投资一批具有高成长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开展全球创新合作,努力形成协同、整合、共享的创新发展生态。创业大街要进一步聚焦高校院所、创新型企业等创新主体,聚焦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等重点群体,聚焦人才和资本为主的创新要求,在全球范围内组织和聚集创新资源,释放创新活力,为产业赋能,打造全球产业创新加速平台。(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