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网友统计“动画化后原著停更”作品:真是让人崩溃

2018-02-07 14:54 快科技

来源标题:网友统计“动画化后原著停更”作品:真是让人崩溃

很多日本轻小说家和漫画家都希望自己的作品改编成TV动画播出,但动画化会对原作产生什么效应呢?如果动画后原作反而停更的话,这就有些令人匪夷所思了。

网友统计“动画化后原著停更”作品:真是让人崩溃

根据下面这份由网友统计出来的表单来看,截至目前有很多日本小说及漫画在动画化之后便渐渐销声匿迹,其中包括了《凉宫春日》系列、《变态王子与不笑猫》、《六花的勇者》和《学园默示录》等较为有名的作品。平均在TV动画开播一到三年间,这些作品便由于各种原因而停止更新,理由各有千秋。

网友统计“动画化后原著停更”作品:真是让人崩溃

在这其中,作者去世以及患重病疗养成为原作断更的主要原因,例如之前发布过讣告的《学园默示录》作者佐藤大辅、《异国迷宫的十字路口》作者武田日向、《风之圣痕》作者山门敬弘,以及《MM一族》作者松野秋鸣等人,他们的作品就这样成为绝笔,不知道之后出版社方面会不会请其他人代笔将原作补全,就像山口升老师的《零之使魔》那样。

网友统计“动画化后原著停更”作品:真是让人崩溃

也有一些作者忙于其他事务而暂时弃置原有作品,比如《农林》作者白鸟士郎将工作重心转移至现在热播的《龙王的工作》,还有《无赖勇者的鬼畜美学》作者上栖缀人专心于《新妹魔王的契约者》之中,《甘城光辉游乐园》作者贺东招二重回《全金属狂潮》的创作等等。

除此之外,出于“不明原因”而断更的作者也有很多,让读者吐槽“开坑不填”,比如最让人忧心的《凉宫春日》系列作者谷川流,他甚至被吐槽为与富坚义博齐名的“打麻将专业户”,不知道现在到底在忙些什么……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