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农村淘宝服务站春节不打烊 年货礼盒受宠

2018-02-07 14: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距离新年还有两周,安徽陈集村的农村淘宝服务站已经很有年味了。红色的年货节专属帐篷已经搭起,印有“有你的新年,有心有意”的年货节横幅也高高挂起。

陈集村的村小二徐克锋最近特别忙碌,每天都要工作差不多10个小时,忙着为年货节备货,以及接受村民的咨询。

徐克锋说,今年农村淘宝上的年货特别抢手,村民络绎不绝地来询问和预订年货节礼盒。“每天都有很多村民让他留几盒礼盒给自己,他一共备货了20箱,一箱是4盒,结果很快就被预订完了”徐克锋说。

村民的热情很好理解。以往,村民买年货都要去赶集,去流动摊贩那边购买,产品既没有售后保障,价格也不实惠。如今有了农村淘宝服务站,村民过年纷纷来这里采购年货。米面粮油、白酒饮料、服装鞋帽、家电产品,应有尽有,都是正规厂家的商品,质量好,价格适中,品种丰富,还送货到家。

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快消行业负责人何春雷表示,像陈集村这样的农村淘宝服务站,全国已经超过了3万个。

“与往年不同,今年我们有将近1万个村点春节不打烊,满足乡亲们过年走亲访友的采购需求。”何春雷介绍,以往商家一般都将仓库设在大城市,用户下单后再根据区域进行调货,这个过程最少需要三天。“春节不打烊期间,为了让用户不再等待,阿里巴巴将货品前置在县城或乡镇,实现当日下单,当日取货。”

众多品牌为农村消费者提供了春节定制版的天猫优品礼包

据了解,农村淘宝还特意为村民定制了天猫优品四大礼包,分别是坚果、零食、个人护理、美容护肤。“百草味、三只松鼠、飘零大叔、蜀道香、新农哥等网红爆款产品都会实现线下直供。不仅如此,天猫优品还提供如湖南辣酱、牛肉酱、四川腊肠、卤牛肉等特产,让无法回家过年的人群一解乡愁。”

过去的几年间,农村淘宝已经帮助众多优质农产品进城。与此同时,农村淘宝也通过供应链的优化,正在让更多大品牌走进农村,让农民享受到农村淘宝带来的品质消费同时,真正实现农村消费需求的升级,过一个欢乐中国年。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