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苹果在华第二个数据中心落户内蒙古

2018-02-08 08: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苹果在华第二个数据中心落户内蒙古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与苹果公司近日在呼和浩特举行iCloud中国北方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苹果公司将在乌兰察布市投资建设iCloud中国北方数据中心,并注册实体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和运营。

据了解,该项目将使用100%可再生能源,预计将在2020年建成并投入运营,为中国苹果用户提供iCloud 服务。这也将是苹果落户中国的第二个数据中心。此前,苹果宣布在贵州建立该公司中国首个数据中心,并宣布自2月28日开始,将iCloud(中国)服务转由“云上贵州”运营,涉及范围适用于国家或地区设置为“中国”的Apple ID。分析认为,此次iCloud中国北方数据中心选址内蒙古,信息显示,将主要借助于该地区的气候优势以及可再生电力能源优势。业内人士指出,乌兰察布位于北纬42度,是国际上公认的云计算产业发展的“黄金纬度”,拥有充足电力,全年平均气温4.3℃,在不采取干预措施的情况下PUE值在1.26以下,有助于数据中心效率发挥最大化。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任笑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