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共享经济行业报告出炉 小猪短租获住宿领域竞争力第一名

2018-02-08 10:16 中国经济网

近日,由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艾媒咨询联合发布的《2017-2018中国共享经济行业全景调查报告》出炉。报告指出, 2017年我国共享经济发展强劲,行业规模达到5.72万亿元,企业融资总额达千亿元。在共享住宿平台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小猪短租以89.9分位居榜首。小猪短租CEO陈驰受邀参加2018共享经济南方论坛(暨《报告》发布会)时表示,共享住宿的网络效应已经形成,市场正在提速。

过去一年,分享经济行业洗牌仍在继续,头部企业优势逐渐扩大。《报告》分析,在各细分领域中,共享汽车获投总金额居于首位,或将成下一行业风口;共享充电宝的用户增长率呈现下降趋势,前景引发担忧;出行共享由于存在高频需求特点,用户粘性最高;共享住宿则保持过去的良好势头,表现突出。

小猪短租CEO陈驰指出,2015年是中国分享住宿市场的“爆破点”,平台经过积累形成网络效应,实现快速发展。以小猪短租为例,2015到2017年其市场增长了12倍,2017年单个房客最高累计消费是2015年的四倍,90后成为主要的消费力量和房东力量。同时,北上广规模效应正在渗透下沉,新一线、二线城市正在崛起。2017年小猪平台上订单量增速最快的城市分别是:天津(700%),重庆(520%),长沙(480%);而杭州、成都、深圳等城市,订单量也在全国名列前茅。

陈驰认为,中国是当前世界上最适合发展共享住宿的国家之一。从消费端看,共享住宿所提供的非标准化的体验,满足更多元、个性的住宿需求,正在受到消费者的拥抱。从供给端看,共享住宿模式盘活了我国海量的存量资产,让社会资源利用率实现最大化。更重要的是,随着信用社会建设的逐步推进,互联网平台的数据和身份验证实现在线化,将有力推动共享经济的繁荣。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