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乐视网开板时刻 未来走势将如何演绎

2018-02-09 08:45 上海证券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经历了连续11个跌停后,乐视网昨日终于开板,早盘股价一路从跌停拉升至逼近涨停。龙虎榜显示,一线营业部缺席乐视网买入席位榜单,两机构席位则在当天卖出逾2亿元。

两机构现身卖出席位

昨日,乐视网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便显著放量,合计成交近60万手,成交金额2.6亿元。同时,乐视网跌停板封单仍牢牢钉死在300万手。开盘后,乐视网成交量再度缩水,每分钟成交降至10万手左右。

9:35:36,乐视网跌停价位出现一笔20万手巨额成交。此后,大量跟风盘集体涌入,成交量急剧放大。9:35:54,乐视网跌停板宣告打开。

仅在9:35短短一分钟内,乐视网成交量达220万手,占全天总成交的近四分之一,成交金额高达9.54亿元。

此后,大量抄底资金继续大规模买入。开板后不到8分钟,乐视网股价翻红,又过了两分钟,乐视网股价达涨逾7%。10:16左右,乐视网股价升至5.28元,定格了全天最高点,距离5.30元的涨停价位仅差0.02元。截至收盘,乐视网股价报5.08元,上涨5.39%,全天成交41.10亿元,换手率29.06%。

龙虎榜显示,卖出席位前五合计占总成交比例为13.41%。广发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高居卖一,卖出金额1.32亿元,该席位2月7日也曾现身乐视网卖出榜单,显示抛售意愿坚决。两家机构席位分列卖三和卖五,分别卖出1.11亿元与9510.94万元。

在乐视网的示范效应下,此前不断改写A股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的ST保千里也于昨日早盘放量开板,收盘封上涨停。日盈电子等连续跌停个股也纷纷打开跌停。

龙虎榜还显示,昨日乐视网买入前五全部为营业部席位,且五家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比例为8.38%,显示买入筹码较为分散。中泰证券德州三八中路营业部高居买一,买入金额1.36亿元。来自深圳、丽水、广州、杭州的四家营业部分列买二至买五,买入金额在3194万元至8858万元不等。

上述五家营业部均不是常见的一线游资席位。其中,位居买一的中泰证券德州三八中路营业部今年以来仅上榜过两次,且交易金额均在1000万元以下。同时,买入前五合计买入3.44亿元,这意味着剩余近38亿买单分散在全国数百个营业部席位中,大概率主要由散户贡献。

未来走势如何演绎

此前,诸多持有乐视网的公募基金下调乐视网估值,嘉实、鹏华等普遍调整至3.91元,相当于复牌后连续13个跌停。乐视网在11个跌停后便放巨量开板,收盘甚至出现大涨,着实让部分市场人士感到意外。

跌停打开之后,乐视网后续走势如何?不妨来看看部分案例。

2016年,欣泰电气(曾用简称,下同)因涉嫌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启动强制退市程序。同年7月27日,欣泰电气股价在经历连续11个跌停后放量开板,开盘不到10分钟内从跌停拉升至涨停,此后封死涨停。然而,欣泰电气这次的大涨只是昙花一现。2016年7月28日起,欣泰电气连续遭遇3个“一字跌停”,接下来的近一个月内,股价持续在低位震荡。

2011年,因乙肝疫苗揭盲结果远远不及预期,重庆啤酒遭市场抛售。同年12月21日,重庆啤酒股价经历连续9个跌停后放量开板,盘中一度从跌停拉升到涨停,收盘微涨0.70%。次日,重庆啤酒大幅低开,随后再度封死跌停,并在此后8个交易日内继续跌去30%。

与赣州稀土借壳失之交臂的昌九生化走势则稍显乐观,股价在2013年12月25日打开跌停板后一度出现连续反弹。但从中长期角度看,昌九生化开板价位仍然处于“半山腰”位置,股价在半年之后再创新低。

由此可见,在乐视网开板当日便急切进场抄底的资金似乎更偏向于短线博弈。乐视网也在8日收盘后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指出公司未有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或影响股价信息等重大事项,并确认乐视网5%以上股东当天未买卖公司股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费天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