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

2018-02-09 10:3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9日讯 2月8日,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海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北京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暨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大会”上,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宣布成立,李开复博士任研究院首任院长。

据了解,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是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按照“1个研究院+N个创新中心+N个科研条件平台”的三层开放式组织架构组建。第一批设立3个创新中心,分别是由创新工场牵头发起的北京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创新中心,由商汤科技牵头发起的北京智慧社会创新中心,由臻迪科技牵头发起的北京人工智能专利创新中心。3个创新中心均为独立运营的企业。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牵头,会同商汤科技、旷视科技、金山云搭建人工智能计算及数据应用服务平台。

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以提升人工智能原始创新能力为使命,通过聚集一批国际一流的科学家和机构,构建顶级人才团队,聚焦重大理论、关键共性技术和关键产品,提供全链条创新支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落地实践,力争形成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原创成果、国际标准、技术创新中心和创新型领军企业集群,成为北京建设国家创新中心的标志性重大工程,全国科技创新的制高点以及国际人工智能发展的领军者。

据悉,本次论坛以“智行 智远智未来”为主题,是落实北京市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系列文件精神,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