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春节】新年俗新玩法 春节红包大战这些套路和风险不可不防

2018-02-09 15: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kjcq20170313026-8a

千龙网综合报道 自2014年春节微信红包横空出世,春节红包大战已来到第五个年头,春节抢红包已经成为中国人的一种“新年俗”。除了阿里和腾讯这 两大玩家之外,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搭上“春节红包”的顺风车。在这场互联网红包雨中,各大公司今年都有什么新花样?用户在抢红包的同时,又有哪些风险需要提防?

【新"年俗"新玩法 2018新春红包玩法出炉

随着春节的临近,2018年春节红包大战的“硝烟”已开始弥漫。近日,腾讯Q Q、微信、支付宝和淘宝陆续公布了其新年期间的红包玩法。其中Q Q推出“走运红包”:通过积累步数领取红包;微信则悄悄上线“黄金红包”。支付宝延续之前的集五福抢红包玩法;而淘宝则联合央视春晚发放现金红包。

微信:试点“黄金+话费”红包

经历一年的迭代更新后,腾讯在微信钱包的九宫格中开放了“黄金红包”的入口。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春节期间,腾讯“黄金红包”将大手笔撒出黄金,凡是春节期间发送一定额度以上黄金红包的用户,均可参与“抽取一根5g金条”的活动,每人每天会有不止一次的抽取机会。按照现价计算,5g金条约为1300元左右,金条数量在1万根左右,由工商银行方面提供。此外,平时仅在工作日才能进行交易的微黄金,也会在春节期间实现7×24小时的买入交易。为了进一步推广“黄金红包”,腾讯还会联合企业方给用户发送黄金红包。

除了“黄金红包”外,腾讯还上线了“话费红包”功能。用户通过微信进入小程序“话费送好友”,输入红包总金额、选择要发送的好友,最后点击支付即可成功发送。作为首次推出的新产品,“话费红包”还结合了人脸识别技术,用户可以上传照片生成专属头像,还可以用“亲密充”功能为父母或亲友的手机充值。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