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2018春运道路出行高峰提示

2018-02-11 09:2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11日讯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2018年春运逐渐迎来节前返乡客流高峰,特别是道路交通即将迎来节前出行高峰。为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春运出行安全,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高德地图发布《2018春运道路出行高峰提示》(以下简称“提示”)。

提示指出,节前最后一个周末2月10日(腊月二十五)至2月14日(腊月二十九),全国道路交通预计逐步进入出行高峰,预计节前 2月10日(腊月二十五)全国高速交通压力较大;节后,预计将有两个出行集中时段,分别为2月21日(正月初六)的返程峰值和2月25日的返程次高峰。从全国高速公路网拥堵趋势(小时级)来看,拥堵峰值也出现在节前腊月二十五(11时-12时)和节后正月初六(15时-19时)。其中,2月17日(正月初二)受走亲访友习俗影响,城市周边高速将出现一个短时间的出行高峰,预计在11时至12时。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分析显示,预计在节前,G85渝昆高速从二郎立交桥到西环互通路段、G30连霍高速从乌鲁木齐市边界西到三坪服务区路段、G3京台高速从合马路出入口到小西冲枢纽的交通压力较大。春节期间,全国高速交通压力较为平缓,只有部分高速路段交通压力较高,其中G40沪陕高速从006县道出入口到路口枢纽路段交通压力相对较大。节后,由于集中返程影响,高速交通压力较大,易缓行路段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而沪陕高速从006县道出入口到路口枢纽路段,仍然是交通压力相对最大路段。

在返乡交通流中,广东、广西、福建、贵州、江西等地每年数十万摩托车返乡的群众更需要安全提示和关注。为更好、更精准服务春运出行,公安部交管局联合高德地图推出“温暖回家路”春运交通安全信息在线服务,面向摩托返乡人员推动定制的交通安全预警信息。据不完全统计,2月1日春运启动以来,相关信息已通过地图导航、媒体推送至私家车、摩托骑行返乡用户近3.8亿人次, 推荐组队返乡路线11条次,合计3600多公里, 207个春运服务站信息接入“暖心地图”,为摩托骑行人免费发放交通安全反光背心6000余件。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无论你回家的路有多远、心情有多急切,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自驾和摩托车骑行群众,切莫酒后、超速、疲劳行驶,冬季驾车出行易遇雨雾、路面桥面结冰等影响安全的情况,一定要严格控制车速,如发生故障或紧急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正确设置警告标志,人员迅速撤到路外安全地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