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号“在现场”冬奥项目启动赋能创作者生产独家内容

2018-02-11 09:23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8日,阿里文娱大鱼号正式启动“大鱼在现场”项目首站活动。10余位体育、文化、美食等领域的大鱼号创作达人,将集结奔赴韩国平昌冬奥会赛场,在现场创作独家、鲜活的图文和视频内容。阿里生态共振下的诸多热点场景将开放给创作者,助推原创优质内容生产。

启动会上,懒熊体育、有马体育、刺猬公社、三声、吃喝实验室等10余位体育、文娱、美食、产业方面的头部账号和创作达人正式集结,并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创作主题。从冰球、速滑、单板滑雪等热门赛事,体育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到平昌美食、现场花絮,以及闭幕式上的“北京8分钟”,一系列图文、视频精品内容,将在冬奥会现场产生。

大鱼号“在现场”冬奥项目启动赋能创作者生产独家内容

近几年,内容产品与创作者群体都迎来了爆发期,同时用户的内容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原创、优质内容的流量和商业价值突显,创作者渴求内容平台在补贴之外提供更具价值的创作赋能,以高品质内容沉淀粉丝、实现变现。大鱼号正是切中这一痛点,启动了“大鱼在现场”项目。

据悉,为破解创作者普遍面临的外围蹭热点式的创作困境,大鱼号整合大文娱和阿里生态内的体育赛事、剧组探班、演出后台、剧综点映等线下场景资源,全面开放给优秀创作者,让他们亲临现场,获取一手素材,发现独家角度,实现最理想的创作状态——“在场创作”,在大鱼号平台生产更多高品质内容。

大鱼号“在现场”冬奥项目启动赋能创作者生产独家内容

“大鱼在现场”首站选择了2月9日-25日在韩国平昌举办的冬奥会,利用奥运这个内容丰富、现场感强、富有悬念,又极具影响力的大IP,在氛围热烈、彰显文化的赛场内外,为创作达人们搭建现场创作的平台。

背靠大文娱和阿里集团,大鱼号推出“大鱼在现场”项目充分显示了生态共振的强大资源优势。阿里大文娱旗下优酷、阿里影业、虾米音乐、阿里体育、阿里文学等内容板块,拥有全领域的IP资源和丰富的热点场景,大鱼号正在将丰厚的创作素材开放给创作者。2017年,大鱼号先后举办了“大鱼FUN制造”和“大鱼创作狂欢季”,实现了电商、文娱与内容创作相融合。

此外,与“大鱼在现场”平昌冬奥活动相结合,大鱼号与UC在冬奥期间将联合上线内容征集,围绕你眼中的冬奥会、为中国奥运健儿出征打call、冬奥会热点周边盘点等主题,拉动更为广泛的创作者参与冬奥内容创作。活动中产生的优秀内容创造者将获得流量支持,赢取万元奖金。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