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嘀嗒出行2018春运拼车返乡 2月13日将为高峰

2018-02-11 09:4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11日讯 记者从嘀嗒出行方面获悉,据铁路部门统计,2月9日全国铁路共运送旅客940万人次,同比增长1.6%,而2月1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90万人次,节前铁路春运客流持续攀升。而根据此前中国民航局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民航的旅客运送总人次将达到6500万人次,同比增长10%左右,继续保持高增长。

作为春运重要的运力补充,嘀嗒出行近日表示,经过过去两年的运营和市场培育,2018年嘀嗒出行的春运拼车车返乡订单已呈现爆发式增长。腊月二十五,是往年拼车返乡下单的最高峰日,而今年的腊月二十五,也就是2月10日,嘀嗒出行当日的拼车返乡的下单量已达去年同期的3倍。

此前,嘀嗒出行曾预测,今年拼车返乡的出发高峰日将发生在2月13日(腊月二十八),略晚于铁路及民航的返程高峰。

作为更加灵活的返乡方式,嘀嗒出行顺风车返程下单高峰日和出发高峰日都相对较晚,且从下单到出发之间的时间间隔也较短。

对此,嘀嗒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火车和飞机大多需要提前数十天去抢票,顺风车返乡在预订行程和座位方面,时间更为宽松,方式也更加简便,同时成本更经济。乘客和车主只需各自在平台上预订行程和发布行程,由平台实现供需匹配,乘客和车主达成顺风车返乡意向后,后续可自行联系具体出发时间。

同时,嘀嗒出行也公布了截止目前,北京,上海和广东省等地区相关春运预测情况。其中北京,上海和广东省三地的平均拼车成本分别在267元,260 元和220元左右,而平均拼车距离分别在415公里、431公里和480公里左右。这表明,在北,上,广东三地工作的外省人相对要更多,平均拼车距离也相对更长。同时,从上海出发的顺风车订单量位居全国首位,这符合其作为2017年度小客车合乘人数最高城市的地位。

另外,随着春节临近,全国各城市的机场及火车站等地段均进入人流高峰期,嘀嗒出行平台上的出租车因方便乘客携带大件行李和重物,因而也成为了春运期间人们乘坐飞机和火车返乡时,重要的辅助交通工具。

据悉,嘀嗒出行平台上专门开设了『幸福春运』版块,凡是通过嘀嗒出租车去往机场和火车战的乘客都可以在平台上领到专属的优惠券,方便大家顺利返乡,让大家2018回家更幸福。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