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安卓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安卓9.0愿望清单(3)

2018-02-12 13:54 驱动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改善自带日历震动提示

安卓自带的谷歌日历什么都好,唯一缺点就是震动提示几乎察觉不到。

如果我在今天设一个晚上6点提示我吃饭的提醒。碰巧手机没开铃声的话,到了晚上6点,谷歌日历仅会以不到一秒的时长震动一下。

原生安卓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安卓9.0愿望清单

如此不明显的震动很容易被错过。要知道微信、短信等应用的通知都会至少震动两下。

一般用户只在事件很重要的情况下才设置日历提醒。这种还不如“蚊子叫”来得明显的震动提示实在是耽误事。希望安卓9.0能加强谷歌日历的震动提示。

允许定制提示LED和震动模式

在安卓手机上,不同应用收到消息时会有不同的震动和LED提示灯闪烁模式。这一点非常贴心。

原生安卓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安卓9.0愿望清单

但我希望谷歌能更进一步,在原生安卓中加入为每一个APP定制震动和LED闪烁模式的功能。

这样我们就能在不打开手机的情况下预先判断收到了什么信息。这种功能在特定情况下十分好用。

允许定制主屏搜索栏

每次打开一个原生安卓系统的手机,你都会注意到屏幕顶部大大的“谷歌搜索栏”(Pixel系列在底部)。

为什么就不能让用户定制这个搜索栏呢?Chrome浏览器里我都能把默认搜索引擎改成百度。而且不仅不能改,还不能把它从屏幕上去掉。

原生安卓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安卓9.0愿望清单

我知道谷歌可能是想强制用户使用谷歌搜索。但我想说的是,就算在不强制的情况下,我都没看过有外国人使用谷歌以外的搜索引擎(至少是美国人)。

甚至“Google It”都和“百度一下”一样发展成了网络搜索的代名词。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