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国平安与华为战略携手助力中国智慧城市建设

2018-02-13 10:5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13日讯 2月12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云业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进一步推动双方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助力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及金融科技创新。

此次合作,双方高层领导将组成“战略合作指导委员会”,并成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专家合作小组,联合起草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以及相应解决方案。

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副首席执行官陈心颖,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平安科技总经理陈立明、平安集团智慧城市办公室主任胡玮、华为Cloud BU CTO张宇昕、EBG中国区副总裁杨萍等出席签约仪式。

强强联合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与金融科技创新

作为中国智慧城市发展联盟成员,平安集团已系统性地搭建出智慧城市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平安智慧城市云平台”,旨在打造“智慧、智理、智效”的全新城市生活。经过多年的研究与布局,目前平安已经与全国多个省市在民生息息相关的政务、教育、房产、环保等智慧城市领域建设开展合作,帮助政府提升政务管理和民生服务能力,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在智慧医疗领域,平安医保平台覆盖全国超过250个城市8亿人口,为政府提供控费、账户管理等各类服务,大幅降低医疗成本支出,提升市民医保服务质量;在公共健康领域,利用平安全球先进的医疗健康大数据,在深圳、重庆等多个城市建立传染病、多发病、慢性病预测和防范管控模型;在智慧财政领域,与南宁、广东、深圳等多个省市合作探索现代财政云,打造智能化的地方政府公共资产负债管理平台,更好地提升城市资产负债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依托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为企业客户提供全面、高效的ICT解决方案和服务。截至目前,华为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经服务于全球4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项目包括平安城市、电子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

除了智慧城市领域,华为自2017年成立Cloud BU以来大力发展的华为云业务也是此次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华为云聚焦云计算基础设施,拥有华为研发30年来的安全积累,始终坚持上不碰应用,下不碰数据,不拿客户数据变现的原则,为客户提供合规、安全、可靠、中立的云服务。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表示,华为云的定位就是做“黑土地”,我们欢迎所有伙伴在这片土地上种树。平安的优势在应用与数据,而华为的天然优势在ICT基础设施。平安集团可以把涉及智慧城市的智能应用部署在华为云上,开拓智慧城市市场,从而推动建设兴业、惠民、善政的智慧城市。

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副首席执行官陈心颖表示,华为在技术水平、研发水平及创新水平等方面均拥有业界标杆地位,尤其在智慧城市、基础网络、统一通信与协作、云计算与数据中心和行业应用等领域,都具备业内领先优势。此次平安与华为协力共助智慧城市建设,是双方共同落实党中央与国务院指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的一次积极实践,符合双方的战略愿景和企业使命。二者强强联合,将进一步推动平安与华为双方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为国家、社会、行业及企业本身创造出巨大价值。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