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团圆计划”启动 高德地图暖心助力回家

2018-02-13 13:24 飞象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春运“团圆计划”启动 高德地图暖心助力回家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已经开启,无论是在外工作,亦或异地求学……大家都会在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回家与家人团聚,为此高德地图启动了2018春节“团圆计划”,尽所能,为团圆!

依托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以及顶尖地图服务技术,高德地图特别上线了组队返乡、安全助手、暖心导航、一键报平安等多项服务举措和产品功能,全方位帮助用户顺利返乡。用高德集团副总裁陈永海的话,“每年春运期间,都是地图服务的使用高峰期。今年我们也希望用自己的技术能力,帮助更多人与家人团聚,温暖更多人的回家路。”

春节组队回家,一路上高德地图暖心相伴

据悉,每年春运期间,外来务工集中的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福建等省有数十万骑行摩托车返乡的群众。针对这支摩托大军及自驾人群,高德地图定制开发了“组队公告群”功能。用户只需进入高德地图APP搜索“组队回家”,便可查看详细返乡路线以及加入相应的“组队公告群”,及时接收交管局发出的安全预警信息。此外,组队功能也使得共同出行的老乡们,可以查看彼此实时位置,相互照应,避免摩托大军在骑行过程中出现迷路或者掉队的情况,帮助他们结伴返乡。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服务春运出行,高德地图联合了多地交通管理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为返乡路线群众搭建了春运服务站,并特意上线“暖心地图”新功能。用户一键搜索 “暖心地图”即可找到附近的春运服务站位置,获取维修、医疗、休息、餐饮、取暖等一条龙免费服务,让用户享受到更贴心的春节出行服务。

暖心语音提醒,高德地图为用户保驾护航

语音导航可以说是电子地图的基础服务,作为国内顶尖的地图服务品牌,高德地图延续了对技术服务精益求精的原则,针对春运自驾回家和返程的用户,特别升级了导航中的安全语音提醒服务,并且上线“安全助手”、“报平安”等新功能,为春运出行的广大用户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安全语音提醒服务升级方面,高德地图新增和改进了针对长途驾驶的疲劳驾驶提醒、针对拥堵路况的提前减速提醒以及针对冰雪等恶劣天气的前方异常天气提醒,多维度对驾驶人提供行驶中的安全提醒服务。让人特别惊喜的是,主打暖心的黄晓明语音包也已经在高德地图正式上线,免费下载使用,便能享受到黄晓明亲自为你暖心提醒服务——“我是黄晓明,送你一个虾仁微笑,为你开启暖心导航。”

事实上,春运期间高德地图在安全出行、平安回家方面更是做足功课。最新上线的“安全助手”功能,可帮助用户快速联系附近的警务救助和保险公司服务站。基于位置共享功能升级的“报平安”新功能,不仅能让家中等待的亲友随时可以“看到”自己的位置、多久到家,还能“听到”亲友的留言嘱咐——高德会将文字留言转换为语音,在导航语音的空闲时段进行播放。

不难发现,高德地图为春运所做出的一系列举措服务,旨在努力践行让民众出行更顺畅和更温暖。据了解,截止到目前,高德地图共为摩托大军推荐了11条最佳返乡路线,合计3600多公里,联合6省交警,接入了200多个春运服务站,安全预警信息累计触达近3.8亿人次,暖心地图累计触达426.3万人次。

此外,根据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QuestMobile最新的数据显示,高德地图以3.26亿的月活跃用户规模,位列“地图导航”类别的用户规模第一,并且以51.9%的同比增长率进入“最强增速榜”的TOP5之列。可以说,高德地图一直保持着高速的发展态势,相信在未来高德地图也将会为我们带来更加便捷和优质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