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收购Mobileye 瞄准自动驾驶赛道

2018-02-14 08:14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去年,英特尔153亿美元收购以色列科技公司Mobileye的消息震动了科技圈。分析人士评价其为英特尔近年最重要的一起收购。借此,英特尔有望成为自动驾驶相关应用领域的“一站式供货商”。

点评:正如它的名字,Mobileye的初心就是帮助汽车建立视觉系统。但他们坚持了8年才迎来以摄像头视觉系统为基础的辅助驾驶工具产品的商用,并成为全球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领域当之无愧的寡头,其名号在全球自动驾驶领域如雷贯耳。

有人说,借道Mobileye,英特尔得以再回梦寐以求的移动市场,但这不是重点。在垄断半导体行业20多年后,英特尔面临诸多新挑战,被看作是物联网和5G最佳“落点”的自动驾驶让英特尔又找到了新的切入点。收购Mobileye,英特尔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占据重要席位,也将科技巨头们的厮杀彻底摆在了明处。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