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篓大小核反应堆可为火星基地提供电能

2018-02-14 10:0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小桶铀相当于一个咖啡罐大小,不过这种微型核反应堆具有屏蔽装置和探测器,但整个设备也不超过一个废纸篓大小。目前,这种小型核反应堆原型将在美国内华达州沙漠进行测试,这将帮助人类在实现未来太空探索梦想之路上更进一步。

这个项目叫做“Kilopower”,从设计上具有两个尺寸,一种是1千瓦模型,另一种是10千瓦模型。1千瓦核反应堆是用于深太空任务,例如:抵达冥王星或者木星卫星,10千瓦核反应堆是用于深太空或者火星表面任务。目前美国宇航局计划发送5个10千瓦核反应堆抵达火星表面。这将为一个火星基地提供40千瓦的电能供给。

美国宇航局太空技术任务委员会副局长史蒂夫·尤尔奇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火星表面很难布设电力系统,它的照射阳光比地球和月球更少,并且夜间温度非常低,这里存在非常独特的沙尘暴,可持续数个星期、数月时间,甚至肆虐吞没整个星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