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开展2018年寒假“护苗”专项行动

2018-02-14 13: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14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官网获悉,近期,根据文化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上级机关关于开展寒假护苗专项行动、网络游戏专项治理、邪典视频治理、农村文化市场治理等系列部署,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寒假“护苗”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市属相关成员单位、各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深入开展2018年寒假“护苗”专项行动。 

通知要求,要做好《护苗·网络安全课》课件宣传推广工作,在主要新闻媒体、广播电台、电视台、公共交通视频、图书馆、图书室以及候车、候机及车厢等人员流动场所高频次播放课件视频及公益宣传片,让社会知晓课件内容并观看,有效扩大课件的社会普及度。要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作用,向街道、社区、农村群众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课》视频,通过组织学生开展读书征文、演讲、观影剧、社会实践等各类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此外,要加大网上网下文化市场清理整治工作,加大案件的查办力度,着重清理网上淫秽色情及低俗有害信息;着重解决网络游戏、教育类APP等制“黄”传“黄”突出问题;加强对制作传播涉暴力、恐怖、残酷、色情等妨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有害视频的监测和清查;加强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的清理整治,查办曝光一批典型案件,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活动。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成员单位、各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行动,会同学校、社区、文化经营单位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护苗·网络安全课》宣传推广工作,查办有关案件近30起。西城区西长安街未英社区、朝阳区六里屯街道炫特社区、朝阳图书馆等全市基层“扫黄打非”站点已开展有关宣传活动2000余场次。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