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展网络游戏专项整治和查禁“儿童邪典视频”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02-14 13: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14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官网获悉,近期,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协调市有关部门大力落实中宣部、文化部、全国“扫黄打非”办等关于严格规范网络游戏市场和查禁“儿童邪典视频”指示精神,本着“封到位、打到位、清到位、曝到位”的原则,坚持集中整治、高限处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化市场管理(“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飞进批示“对于含有血腥暴力、恐怖、虐待、色情等有害内容的视频,就是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能任由其扩散。” 

一是加强巡查检查,对举报数量多、行业排名靠前、社会影响大的340余家网络文化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二是加大执法力度,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对北京微游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29家违规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累计罚款62.5万元,对4家网络游戏企业责令整改,另有30余起案件正在查办中。三是迅速清理“邪典”视频及游戏产品,在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多家网站提供“儿童邪典视频”和邪典游戏下载服务,1月22日,总队发布《关于查禁“儿童邪典视频”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企业不得研发、运营含有“邪典”内容的网络游戏及其衍生产品,已有的要立即下架、停止运营并向总队报告;共清理“邪典”类非法链接210余万条,对清理不及时的优酷、爱奇艺、奇客创想、17YY游戏网站立案查处。四是严查涉赌网络游戏。责令联众公司立即停止“坚豆扑克”等测试服务,查封与“币商”交易账号,将涉赌犯罪问题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在突出打击清理的同时,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积极发声,引导社会舆论正向发展。央视新闻频道、焦点访谈频道、新华社、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京报等新闻媒体对北京市网络游戏专项整治和“儿童邪典视频”查禁工作开展了持续报道,社会反响良好。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