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帮忙也没用!iPhone X销量差到底怪谁?

2018-02-23 08:59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历经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7三年“工业设计几乎没有任何创新”的吐槽阶段,2017年9月苹果带来了全屏幕手机iPhone X,价格也直接飙涨至10000元级别,对于极端的苹果控而言,价格从来都不是重点,只要是苹果就好。但是,好像这些所谓的极端苹果控并没有想象中强大。

2017年末以及2018年初,上游渠道接二连三有苹果减产iPhone X的消息,这些消息也一一得到验证。换句话说,iPhone X的销量低于预期,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苹果,还有iPhone X全面OLED屏幕的供应商——Samsung Display,宣布减少小尺寸OLED面板的供应。

没有三星OLED屏幕就没有iPhone X形态上的突破

没有三星OLED屏幕就没有iPhone X形态上的突破

iPhone产品力优势不在

实事求是的说,站在产品力的角度来分析,iPhone早已不是各方面都能碾压安卓的存在,早些年一提到iPhone,公认的最佳显示屏幕、最强的拍照效果、最出色的工业设计,最佳系统体验,而近几年呢?

三星早在Galaxy S6时代拍照实力就已经斩杀iPhone;苹果工业设计连续多年没有差异,而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三星S7 Edge和S8工业设计上则好评连连;至于手机屏幕的效果,三星AMOLED历经多年探索期之后,如今的液晶屏已经沦为低端货,一心想要“去三星化”的iPhone X不得不采用三星AMOLED面板的特性来实现形态上的突破。

颜值角度:iPhone X并没有美到惨绝人寰,三星Galaxy S8颜值评价满分

三星Galaxy S8工业设计口碑爆表

三星Galaxy S8工业设计口碑爆表

iPhone X和Galaxy S8哪个更漂亮,纯粹依靠审美是没有答案的,但是就笔者周遭的朋友评价,iPhone X有人觉得好看,有人觉得很丑,而Galaxy S8几乎所有人都觉得颜值无敌。当然,这方面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期待三星能在2月26日Galaxy S9发布当天终结这一讨论。

说这么多,并不是想要黑苹果(黑有用么?),只是客观阐述iPhone X销量差和三星OLED屏幕没半毛钱关系,三星作为世界上顶尖的小尺寸OLED屏幕制造商,在形态和工业设计的想象空间上给与苹果iPhone巨大的帮助,相反苹果要感谢三星。iPhone X销量不好,完全是因为自身产品力不够出色,加上惊人的高售价,销量不佳连连减产也就不足为奇。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