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滴滴将对用户订单内财产意外损失进行安全保障

2018-02-23 10:3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23日讯 记者从滴滴方面获,滴滴在用户安全保障方面又有新进展。在原有人身意外伤害保障措施的基础上,滴滴出行进一步完善安全保障体系,对在专车、快车、优步、豪华车、小巴业务订单内发生的因交通事故及抢劫类案件造成的用户财产意外损失进行保障。凡在上述保障范围内发生的财产意外损失,经公安机关认定事实成立并明确损失金额后,滴滴将提供补充保障,对用户的财产损失进行垫付。

据介绍,在订单进行过程中,如果用户不幸遇到道路交通事故或抢劫类案件并造成了财产意外损失,可在事后立即联系警方报案,同时拨打滴滴客服报备。经公安机关认定相关事实后,对交通事故平台方车辆责任人或抢劫一方无力承担的依法应赔偿部分,滴滴承诺承担补充保障责任。即,赔偿方无力承担或未在合理时间内承担的,滴滴将在补充保障范围内主动先行垫付。

与此同时,为保证每个用户在遇到上述情况时都能得到妥善处理,滴滴设立了7*24的安全客服专席,并为每个案件安排安全专员协助用户处理,直至结案。

滴滴安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滴滴保障体系已经包含先行垫付、保险保障、应急响应、住院探望、人道援助等多个方面。此次保障升级后,滴滴的保险保障范围从原来的人身意外伤害进一步扩展到财产意外损失方面,更加完备,领先于业内。

据了解,滴滴安全保障体系在搭建过程中广泛听取了公安部门人士、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家、媒体人士、法学专家的建议,借鉴国际相同行业保障及国内保险行业理赔、互联网支付等先进经验,针对网约车出行的特点,在业内率先进行探索并执行。

业内人士认为,滴滴加大安全保障力度、进一步完善保障体系的创新做法,为整个互联网出行行业树立了参考标准,体现了一个服务4.5亿用户的互联网出行平台的社会责任。而随着互联网出行行业的不断发展,企业在安全方面的措施和保障也会越来越成熟,发展成果也将被广大用户所分享。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