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平台内容安全质量 今日头条审核团队春节24小时值班

2018-02-24 08:21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2月15日,除夕,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和3300位坚守岗位的今日头条内容审核编辑一起度过,并派发加班红包恭祝员工春节快乐。

今日头条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内容资讯平台之一,仅头条号平台平均每天发布50万条内容,创造48亿多次内容阅读量及播放量。海量内容的创作与消费,给内容审核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今日头条审核团队的主要职责是甄别、筛选内容资讯,制定审核规则以及帮助机器优化算法模型。团队最初成立于2014年12月,员工数30人左右,截至目前,已经超过4000人,党员占比达15%,是国内最大的审核团队。

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介绍,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平台内容安全和质量,今年春节,今日头条审核团队延续了24小时值班制度。

在春节阖家团圆的时刻,今日头条的内容审核编辑们依然在履行自己的职责。他们的除夕,比平时更加忙碌。为了零失误,他们时刻关注着电脑屏幕、谨慎地操作键盘按钮。因为一份责任和担当,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为上百万头条号创作者提供无间歇的服务,为上亿头条用户提供尽可能丰富、有价值的内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