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2018首日新品不断:这一夜值得不眠(5)

2018-02-26 13:42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LG:AI带来拍照新玩法

也许是按耐不住内心的小激动,在MWC开始之前,LG就抢先发布了两款旗舰手机LG V30s和LG V30s+。

迫不及待!LG V30s抢先发布 带来AI新玩法

LG V30s(图片引自Gsmarena)

相较于前代LG V30,这两款手机在配置上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依旧采用了高通骁龙835移动平台,仅仅将内存从原来的4GB升级到了6GB。

LG V30s和LG V30s+最大的升级是“软件”层面——加入了全新的AI功能,可以通过AI的学习功能来提升拍照的质量。

MWC2018首日汇总:

LG V30s AI拍照(图源:phonearena)

LG V30s和LG V30s+通过AI功能识别出8种拍摄场景,包括人像、动物、建筑物、花卉植物、日出日落、风景、食物等。此外经过升级的LG Lens功能还可以识别读取商品二维码,并支持在线购物。

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放异彩,无论是语音助手还是相机拍照,只需引入AI技术,即使是传统的功能也能迎来质的飞跃。

此次LG V30s和LG V30s+在拍照方面加入AI功能,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自动调节不同的参数,真正的将手机摄影“傻瓜化”。相信在日后的发展中,AI还将继续对手机的方方面面做出革命性的影响。

作为移动通信行业的风向标,MWC上展出的新品在一定程度上也预示了未来手机行业的动向,可以预见的,未来手机拍照的一大技术热点一定是可变光圈。而未来手机主要的突破点可能就是AI技术的全方位普及。

华为的全面屏笔记本也在一定程度上为日渐消沉的笔记本行业指明了一条通天大道——傻大粗的笔记本也可以有“颜值”,由此拓展开来,在未来,全面屏的设计元素可能会在更多的显示设备上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